环球数码创意:与江西省联合打造《江豚》大电影 共宣“长江大保护”

环球数码创意:与江西省联合打造《江豚》大电影 共宣“长江大保护”
2020年04月13日 12:31 和讯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环球数码创意:与江西省联合打造《江豚》大电影 共宣“长江大保护” 来源:和讯网

环球数码创意近日宣布,为认真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的战略构想,加大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专项机制,保护濒临灭绝的长江江豚,环球数码创意联合江西省合力打造动画数字大电影《江豚》,开启文化IP赋能大战略。4月10日,公司与江西省文演集团(以下简称“江西文演”)、江西湖口文旅集团(以下简称“湖口文旅”)在深圳环球数码大厦举行“长江大保护”《江豚》动画电影合拍签约仪式。

环球数码创意称,各方将共同保障项目的策划、创作、发行,及后续的IP开发运营顺利进行。《江豚》动画电影只是双赢合作的开始,各方将基于《江豚》项目进行后续的开发合作,推出更多江西特色文旅及动画影视项目,推动大文旅板块的全面发展。

据悉,长江江豚被誉为“水中大熊猫”,目前数量锐减,仅剩一千多头。江西湖口是江豚的重要栖息地和自然保护区,2017年底湖口县委宣传部开始筹划以江豚为题材,拍摄一部宣传保护长江江豚、体现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沿江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动画电影。2019年深圳文博会期间,江西省文演集团加入江豚电影项目,在随后的赣深经贸洽谈会上,项目确定由湖口文旅、江西文演、环球数码创意三家单位联合投资拍摄。

“文化产业是深圳市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深圳市率先探索出‘文化+’的发展模式。”环球数码创意称,公司作为首钢集团旗下深圳的重点文创企业,依托首钢集团强大的产业资源,依靠计算机数字视觉前沿技术创作动漫影视和IP主题内容,面向全球提供以IP为核心的全产业链运营服务,20年的专业制作团队和强大的原创能力,获得江西省文演集团及湖口县政府的高度认可。

环球数码创意表示,本次由江西文演、湖口文旅及公司共同出资打造的《江豚》动画大电影,用“微笑天使”守护记的感人故事,宣传江西省人文特色及自然生态环境,借助电脑数字动画的传播方式,呼吁全社会关心江豚及长江生态保护,为建设美丽长江做出贡献;以“弘扬长江鄱阳湖文化,做大文化旅游产业”为主题,积极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促进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对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巨大的意义。公司力图以江豚面带微笑活泼的性情,创作3D动画形象IP,通过系列动画影视作品进行宣传和保护,倡导留住长江的“微笑”。这次合作充分彰显了科技赋能文化的“文化+”新模式。

公开资料显示,江西文演集团是目前江西规模最大的演艺集团,业务涵盖文化演出、院线联盟、文化地产、文化保护、艺术教育、文博创意、文化旅游、文化金融等八大版块。湖口文旅集团承担着当地众多文旅发展项目。

据环球数码创意介绍,本次,江西文演将同期启动《江豚》纪录片创作,通过省级演艺资源和电影影迷会加强对江豚保护的宣传。湖口文旅拟将《江豚》动画电影列为石钟山5A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规划将长江和鄱阳湖交汇独特景色、千年古镇、江豚主题公园、影视基地等资源和动画电影深度融合,打造具有知名IP的旅游网红打卡地。此外,环球数码创意将以地方文化IP打造作为重要战略,以联合投拍动画电影增加IP影响力,并通过数字视觉技术打造互动体验内容和衍生文化产品。《江豚》电影的合作,将作为重要标杆项目,实现以动画影视带动文化旅游,打造跟着动画去旅行新生态。

环球数码创意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充分发挥三方优势,通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加强交流访问、探索IP新领域、布局新兴文创产业等形式,响应国家“长江大保护”战略,借助深圳的“文化+科技”创新能力,共同推进江西省文创产业的视觉数字化转型,赋能城市文旅运营效能,打造有中国特色的城市新名片。公司将继续以动画影视作品创造感动,释放数字视觉科技潜力,呈现精彩中国故事。

环球数码创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