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药集团盐酸普拉克索片上市 用于治疗帕金森病

石药集团盐酸普拉克索片上市 用于治疗帕金森病
2020年04月10日 21:29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石药集团盐酸普拉克索片上市 用于治疗帕金森病 来源:新京报

石药集团盐酸普拉克索片上市 用于治疗帕金森病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4月11日是第24个世界帕金森病日。石药集团今天宣布,帕金森药物盐酸普拉克索片(商品名“恩悉”)正式上市,这也是国内首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变性疾病,是继肿瘤、心脑血管病之后中老年的第三大杀手,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能力和生活质量。据预测,到2030年全球帕金森病患者可能达到1400万。据流行病学统计,我国帕金森病患者约300万人,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预计每年新增10万人。

IMS及米内网数据显示,国内2018年帕金森整体市场规模约1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4%左右。2018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普拉克索的销售额为6.88亿元,在全国等级医院抗帕金森病药物中排名第一。

新京报记者查询丁香园Insight数据库看到,盐酸普拉克索制剂共有20个批文,分别属于原研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石药集团欧意药业及京新药业。其中,16个批文属于勃林格殷格翰。2018年下半年,京新药业普拉克索片获批,品规分别为0.25mg和1.0mg。从2019年1-12月IMS数据看,临床上用于治疗帕金森病的普拉克索,完全被勃林格殷格翰制药的原研药森福罗把控,销售额占99.76%。

2019年12月,石药集团欧意药业的普拉克索片获批,品规同样是0.25mg和1.0mg。在一致性评价进程上,石药集团则赶超京新药业,首家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截至4月10日,京新药业尚处在“已提交补充申请”阶段。

北京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陈海波表示,作为国内首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盐酸普拉克索片,恩悉的价格不到原研药价格的一半,其上市将给临床带来更多治疗选择,极大缓解原研药因价格问题带来的社会经济压力。

丁香园Insight数据库显示,还有14家企业提出盐酸普拉克索片/缓释片的上市申请,包括康弘药业、齐鲁制药、红日药业海思科恒瑞医药、南京先声等知名药企,未来该药品的市场竞争将十分激烈。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项玲

帕金森病 帕金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