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吃火锅吗?海底捞对涨价一事致歉 价格调回原价

今晚吃火锅吗?海底捞对涨价一事致歉 价格调回原价
2020年04月10日 18:52 东方财富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今晚吃火锅吗?海底捞对涨价一事致歉 价格调回原价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今晚吃火锅吗?海底捞对涨价一事致歉 价格调回原价

血旺半份从16元涨到23元,8小片;半份土豆片13元,合一片1.5元;自助调料10块钱一位、米饭7块钱一碗;小酥肉涨至50块钱一盘……近日“海底捞涨价”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消费者感慨,“还没等消费者报复性消费,就开始报复性涨价了”。在引发舆论高度关注后,刚刚海底捞为涨价一事道歉了!

10日下午4时许,海底捞官方微博表示“此次涨价是公司管理层的错误决策,伤害了海底捞顾客的利益,对此我们深感抱歉。”

海底捞表示接到来自顾客及社会各界的批评、反馈和建议,检讨:

1、此次涨价是公司管理层的错误决策,伤害了海底捞顾客的利益,对此我们深感抱歉。公司决定,自即时起所有门店的菜品价格恢复到2020年1月26日门店停业前的标准。

2、海底捞各地门店实行差异化定价,综合考虑门店所在地的经营成本、消费水平、市场环境等因素,每家门店之间菜品价格会存在一些差异。

3、海底捞各地门店推出的自提业务目前提供69折或79折不等的折扣。我们将在4月25日前改良包装材料,并持续优化成本,希望顾客能够满意。

海底捞2019年财报显示,2019年,海底捞新开餐厅308家,总门店数达768家。为102793名员工支付的成本(包括薪金、工资、津贴和福利)达80.0亿元,增长59.3%,在收入中所占比例也相比2018年增长到30.1%。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海底捞今年1月26日起中国大陆所有餐厅停业,直到3月12日才逐步开放部分门店。疫情期间,海底捞员工未降薪,外卖也未全面铺开,人力成本等方面损失较重。据中信建投此前发布研报,判断疫情估计为海底捞2020年的营收带来损失约50.4亿元,归母净利润损失约为5.8亿元。

餐饮观察人士刘然表示,海底捞的涨价更多是受制于人力成本、运营模式之重。

因耶稣受难节、复活节假期来临,港股从今天开始休市4天(本周五到下周一),4月14日恢复正常交易。而从本周前4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涨价消息传出后,海底捞股价累计上涨了11.38%。

“疫情尚未结束,头部企业涨价系趁火打劫。”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直言,疫情对餐饮行业来说是一个分化器,也是淘汰洗牌的加速器。头部企业依托自身的综合实力、抗风险能力、品牌力等红利拥有涨价的话语权、定价权,但更多的中小型企业只能靠促销活动,所以分化趋势将非常明显。国家一直提倡不能依托疫情涨价,社会各界也都在这方面不断努力,在此背景下,头部企业选择涨价未必正确。

10日下午在接受浙江新闻采访时朱丹蓬表示,在国家倡导企业实行三保行动“保价格,保供应,保品质”的前提下,海底捞等作为头部企业更应该相应国家号召,和大家共度时艰。

海底捞 涨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