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景泰富计划分拆物管业务赴港上市,筹资2亿美元

合景泰富计划分拆物管业务赴港上市,筹资2亿美元
2020年04月10日 15:34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合景泰富计划分拆物管业务赴港上市,筹资2亿美元 来源:澎湃新闻

  4月9日,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合景泰富集团计划分拆旗下物业管理部门在港上市,集资逾2亿美元。

  报道指出,华泰国际和农银国际将安排有关交易,交易的最终规模可能随着审议的持续和市场条件而调整。

  在此之前,合景泰富多次表态旗下物管公司谋求上市。2019年8月,合景泰富发布人事公告,徐景添辞任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公司秘书等职务,同时出任集团(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的高级顾问。彼时,合景泰富主席及执行董事孔健岷在中期业绩会上回应称,“徐锦添有更重要的任务,现在公司在这方面不影响公司的经营。调任主要是处理分拆物管之类的业务,有计划分拆,但要看时机。”

  今年3月26日,合景泰富在线上召开2019年全年业绩发布会。针对外界关心的物管分拆上市计划,孔健岷再次表态称,确实有物管上市这个打算,但是目前暂无明确计划。

  截至澎湃新闻发稿,合景泰富并未对“计划分拆物业管理部门在港上市,集资逾2亿美元”的消息进行回应。

  据合景泰富2019年年报,2019年合景泰富收入约人民币249.56亿元,同比增加233.8%。收入主要来自四个部分:物业开发、物业投资、酒店营运及物业管理。

  数据显示,2019年合景泰富物业管理收入10.14亿元,同比增加79.3%,成为物业开发之外的主要收入来源。年报显示,其物业开发的收入约人民币227.62亿元、物业投资收入为人民币6.27亿元、酒店运营为人民币5.53亿元。

  伴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存量时代,物业管理发展成为众多房地产企业新的盈利点,物管(物业管理)分拆也成为房企的一大选择。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共计9家房企分拆物业赴港上市,包括滨江服务、奥园健康、和泓服务、鑫苑服务、蓝光嘉宝服务、银城生活服务、保利物业、时代邻里、宝龙商业。

  近期,亦有多家房企拟分拆物业上市,包括正荣地产、金融街控股、禹洲地产、世茂集团、华润置地、佳源国际等。(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筹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