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丨31省区市新增新冠肺炎42例;中兴通讯已收到鲍毓明辞职申请

早报丨31省区市新增新冠肺炎42例;中兴通讯已收到鲍毓明辞职申请
2020年04月10日 09:38 财经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早报丨31省区市新增新冠肺炎42例;中兴通讯已收到鲍毓明辞职申请 来源:财经网

【疫情动态】

31省区市新增新冠肺炎42例,新增本土病例4例

4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2例,其中38例为境外输入病例,4例为本土病例(广东3例,黑龙江1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湖北1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内蒙古2例,上海1例)。(央视)

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7例

4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7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4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4例(境外输入14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40例(境外输入15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97例(境外输入349例)。(央视)

黑龙江新增28例俄罗斯输入病例,哈尔滨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通报,2020年4月9日0-24时,黑龙江省省内新增确诊病例1例(哈尔滨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哈尔滨市3例)。截至4月9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83例,现有确诊病例1例(哈尔滨市),现有无症状感染者5例(哈尔滨市五常市1例、道里区2例、松北区1例、七台河市勃利县1例)。当日发热门诊诊疗人数1022人。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6464人,尚有7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020年4月9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8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2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其中:黑龙江省12例、吉林省7例、福建省4例、浙江省2例、辽宁省2例、天津市1例。(人民日报)

美国确诊病例数超过45万,死亡16294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9日17:58,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为456828例,死亡16294例。(央视)

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好转 离开重症监护病房

当地时间4月9日晚,由于病情有所缓解,正在伦敦圣托马斯医院进行治疗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离开重症监护病房,但将留在医院继续治疗。当地时间6日晚7时许,鲍里斯·约翰逊因症状加重被转入重症监护病房,唐宁街10号表示鲍里斯·约翰逊意识清醒,状态良好,为防止其病情恶化作为预防措施,其医疗团队建议将其转至重症监护病房。(央视)

【宏观要闻】

美联储再推2.3万亿美元贷款计划支持经济

当地时间4月9日,美联储发布公告称,采取多项新举措提供高达2.3万亿美元贷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声明称,美国现在的重中之重就是解决公共卫生危机,美联储的作用就是尽可能地提供纾困资金稳定市场,直至经济强劲复苏。受该消息提振,美国三大股指集体高开,一度涨幅超过2%。(澎湃新闻)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660.6万

3月29日至4月4日,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660.6万,较前一周调整后数据减少26.1万,预估为550万。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以来,初请失业金数据的首次下降。据此前数据,3月21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28.3万,较前一周修订值的28.2万人增加了300.1万人。3月28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664.8万,最新报告中这一数字上调至686.7万。3月最后两周合计约有1000万美国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历史新高。(澎湃新闻)

IMF总裁:今年全球将出现大萧条以来最糟经济后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指出,仅在3个月前,IMF曾预计今年IMF成员中将有超过160个国家实现人均收入正增长,而现在IMF预计今年将有超过170个国家出现人均收入负增长。IMF将于下周公布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如果疫情今年下半年消退,各国逐步取消防控措施并重启经济活动,2021年将可能出现局部经济复苏,但这一前景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新华社)

沙特与俄罗斯达成历史性减产协议 焦点转向G-20

10日消息,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达成了创纪录的石油减产协议,以重振因新冠疫情冲击下价格暴跌而萎靡不振的石油市场。目前焦点转向将于周五召开的20国集团(G-20)能源部长会议。尽管OPEC+达成历史性协议,却未能推动油价在周四上涨,若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在内的主要产油国也加入减产行列,或许能为重振油价增添力量。代表们称,OPEC+在周四电视会议上初步达成协议,将在5月和6月实施大约1,000万桶/日的减产措施。(网易财经)

美股全线走高,标普创1974年最大单周涨幅

当地时间4月9日,美股收盘上涨,标普500指数上涨约1.4%,道指上涨约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约0.8%。美国金融市场周五休市,从一周走势来看,本周标普上涨12.1%,纳指上涨10.6%,道指本周累计大涨12%。其中标普创下自1974年以来的最大单周增幅。尽管当地时间周四当日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失业人口持续激增,但美联储当日宣布注资2.3万亿美元稳定经济的计划提振了市场信心。(央视新闻)

【公司新闻】

B站获索尼4亿美元战略投资,将在动画和移动游戏等领域合作

4月9日,中国弹幕视频网站哔哩哔哩(Nasdaq:BILI)宣布获得索尼4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同时,双方还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尤其是动画和移动游戏领域。根据协议,索尼将通过旗下一家全资子公司以约4亿美元的总对价认购B站新发行的17,310,696股Z类普通股。购买价格为每股Z类普通股23.1071美元,相当于每份B站美国存托股份(ADS)23.1071美元。此交易预计将在不久后完成,届时索尼将通过其子公司持有B站已发行股份总额的约4.98%。(澎湃新闻)

途牛去年亏损扩大272%至近7亿元,首席财务官辞职

4月9日,途牛旅游网(途牛,NASDAQ:TOUR)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及2019年财政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途牛2019年净收入2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6.992亿元,和2018年同期净亏损1.879亿元相比,净亏损扩大272.11%。以非美国会计准则计算,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624亿元。从具体收入来看,途牛2019年打包旅游产品收入为19亿元,同比增长3.1%,主要源于跟团游收入的增长。其他收入3.942亿元,同比下降3.7%,主要源于金融和保险服务收入的下降。

公告称,辛怡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首席财务官一职,自2020年5月31日起生效。在此之前,辛怡将继续与途牛密切合作,以在其离职的生效日期前顺利过渡,而途牛已经开始物色新的首席财务官。(澎湃新闻)

贵州仁怀:严打 “内供、专用酒”和“抗疫酒”炒作

4月8日,仁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严禁违反法律法规进行商业炒作的通告,严禁以 “特供”“内供”“特需”“专用”“专供”以及宣传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为噱头进行商业炒作。通告称,严禁发布含有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治疗、治愈、偏方”等内容的违法酒类以及其他领域商品促销广告。(茅台时空)

中兴通讯回应鲍毓明相关新闻:已收到鲍毓明辞职申请

10日早间,中兴通讯 针对“高管性侵养女”一案表示,高度重视相关媒体报道,公司董事会已收到鲍毓明辞去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的申请。

杰瑞股份早间公告:涉嫌性侵“养女”当事人非上市公司高管 已被解除劳动合同

杰瑞股份早间公告,关注到近期有媒体发布《烟台上市公司高管涉嫌性侵养女》等报道,报道中涉及的当事人鲍某,为杰瑞集团副总裁,非杰瑞股份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4月9日下午,公司已与鲍某解除了劳动合同,鲍某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针对新闻道中的其他事项,公安机关正在侦查中,公司无法判断是否属实,但公司相信公安机关会以事实为依据,依法打击刑事犯罪行为,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巨潮资讯网)

中兴通讯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