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微(688396)功率半导体龙头,成品化+技术升级推动公司稳健增长

华润微(688396)功率半导体龙头,成品化+技术升级推动公司稳健增长
2020年04月10日 09:07 中金公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华润微(688396)功率半导体龙头,成品化+技术升级推动公司稳健增长 来源:中金公司

投资亮点

首次覆盖 华润微 公司(688396)给予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40.51元,基于2021年分部加总(SOTP)估值法。理由如下:

华润微是中国最大的功率半导体厂商。公司以IDM一体化模式经营,2018年总收入达62.7亿元,排名中国所有半导体企业第十,功率半导体业务收入位居第一。目前公司在无锡和重庆拥有2条8寸,3条6寸生产线,产品种类覆盖MOSFET、超级结、IGBT等主要工艺平台;产品终端用途涵盖电源、消费、工业、家电等多个类别。公司MOSFET产品国内市占率9%,仅次于英飞凌及安森美,中国企业中排名第一。

中短期战略:提升自有产品收入占比,加速技术升级。公司2018年自有产品收入占比43%,对外制造服务(代工)收入占比57%。未来两到三年,我们预计公司在不断提升自有产品收入占比的同时,积极布局基于SiC/GaN等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器件的制造服务能力。通过两者的有机结合,实现晶圆销售均价,毛利率等经营指标不断提升。

长期发展战略:积极规划12寸产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华润微电子于2018年底已经公告与重庆地方企业等合作,共同建设12寸功率半导体产线,主要生产MOSFET、IGBT、电源管理芯片等产品。公司目前功率半导体8寸产能位列国内第一,我们认为在12寸项目建成达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能储备及产品竞争实力,推动公司收入利润规模实现新的跨越。

我们与市场的最大不同?相比产能扩张,我们更加看重公司对内产能占比变化及产品竞争力提升带来的业绩提振作用。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EPS分别为0.33元、0.36元、0.56元,CAGR为30%。首次覆盖给予“跑赢行业”评级,目标市值492.6亿元,目标价40.51元(16%上行空间),基于2021年分部加总估值法。我们对公司的估值测算主要考虑:1)公司在中国功率半导体行业龙头地位;2)未来重庆12寸产线投产带来的潜在业绩增厚。

华润微(688396)功率半导体龙头,成品化+技术升级推动公司稳健增长

华润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