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中国海洋石油予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10.3港元

中金:中国海洋石油予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10.3港元
2020年04月09日 10:11 新浪港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中金公司发布报告称,维持中国海洋石油(00883)盈利预测不变,维持目标价10.3港元,维持“跑赢行业” 评级。公司目前交易于21.7倍2020年市盈率。

  根据海油集团的公告,集团公司明确年度国内原油、天然气增产目标不动摇,年度投资压减10%-15%,总成本降低不少于10%,通过推进降本增效专项行动实现降本50亿元,亏损企业治理工作要实现减亏50亿元。

  该行表示,预计中海油资本开支削减幅度与集团保持一致,在20%以内,也与国际石油公司平均20%的资本开支降幅保持一致。同时,该行预计中海油油气产量也有望较年初指引略微下调,但是仍然保持同比增长的态势。而中海油资本开支是否下调的主要依据还是现金流,而不是盈利,该行预计北美比如加拿大油砂和美国页岩油等部分现金流亏损的业务会面临最大幅度的资本开支削减,而其他的盈利亏损但是现金流为正的资产仍然会继续保持一定的投资,也预计内地近海资本开支保持相对稳定,降幅有限。

  该行称,阿根廷选择延迟偿还美元债,有可能给阿根廷比索带来进一步的贬值风险。中海油在1H18做了10亿美金的减值,主要来自其阿根廷的长期股权投资Bridas。然而,比索在FY19年继续贬值了超过30%,公司没有汇报进一步的减值,主要因为FY18年减值到位,用了相当保守的汇率假设,因此,该行认为公司存在进一步汇率风险的可能性较小。

  考虑到中海油已经达到行业最低的现金操作成本和潜在的每桶折旧上升,该行认为公司完全成本难有进一步削减的空间,公司总体成本的进一步下降主要来自产量结构性的变化,比如海外产量(FY19占比36%)随着资本开支削减而进一步占比下降,国内产量占比(FY19占比64%)提升。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