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租回应红星美凯龙“退出”:并非撤资,而是换了持股主体

好租回应红星美凯龙“退出”:并非撤资,而是换了持股主体
2020年04月08日 18:58 乐居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好租回应红星美凯龙“退出”:并非撤资,而是换了持股主体 来源: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讯 李奕和 4月8日,乐居财经获悉,红星美凯龙(01528.HK)作为上市公司主体“撤出”了对北京好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租”)的投资。其作为上市公司主体持有好租2.26%股份。

对此,好租方面随后回复乐居财经表示:“红星美凯龙不是撤资,是换了一个投资主体,为了持股方便,换一个主体,之前是上市公司主体,现在换成红星美凯龙旗下重庆剀幸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企查查数据显示,4月8日,红星美凯龙旗下重庆剀幸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58同城旗下北京好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列股东,持股比例2.26%。

乐居财经了解到,重庆剀幸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为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100%持股子公司,法定代表人车建新。经营范围包括商业管理、提供商业项目的策划及咨询、商场设施设备的租赁、物业管理咨询、建材、厨房用品、五金配件、照明器材、日用百货批发等。

红星美凯龙对好租的投资可以溯源至2016年。当年11月,好租获得获得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元生资本、红星美凯龙、愉悦资本;12月,好租创始人兼CEO曲先洋在正式宣布B轮融资“扩融”,由商业地产巨头红星美凯龙参投。

彼时,这笔投资也是红星美凯龙投资的唯一一家商业地产互联网公司。

资料显示,2017年8月15日,红星美凯龙正式出现在好租新增投资人名录当中。目前持股中,五八有限公司为好租第一大股东,持股22.73%;曲先洋持股13.46%。

如果按照持有的2.26%股份,目前红星美凯龙旗下重庆剀幸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与西藏林芝正源策略投资有限公司并列为好租第12大股东。

红星美凯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