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分行创新推出“中银餐饮通宝” 助力餐饮行业复工复产

中行北京分行创新推出“中银餐饮通宝” 助力餐饮行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8日 18:12 北京商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中行北京分行创新推出“中银餐饮通宝” 助力餐饮行业复工复产 来源:北京商报

餐饮行业是满足居民“衣食住行”四大基本生活需求之一的传统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庞大,而且已逐渐成为消费升级背景下拉动内需增长的重要产业,同时解决着大量人员的就业问题。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导致餐饮行业遭遇“寒冬”,几乎停摆,不少餐厅都出现了经营困难,员工面临着失业……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活服务业复工复产已按下“加速键”,餐饮消费也开始复苏。为支持首都地区餐饮企业复工复产和加快恢复,稳定就业,中行北京分行创新推出了“中银餐饮通宝”,向餐饮企业提供专项普惠金融贷款服务,在疫情期间为餐饮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据中行北京分行有关人员介绍,该行此前已全面启动实施了“春雨行动”,分类、分层、分阶段推出多项专属金融产品及服务,覆盖“抗疫企业”及“抗疫人才”。“中银餐饮通宝”就是其中之一。

中行北京分行积极探索和创新餐饮企业服务模式,精准匹配餐饮企业在品牌升级改造、精细运营、线上销售等方面的新需求,推出了专门服务餐饮企业的“中银餐饮通宝”产品,致力于帮助餐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据了解,产品推出后,中行北京分行敏捷反应,深入挖掘餐饮行业客户,尤其是了解那些依靠核心客户的供应链上下游餐饮企业需求,并积极与第三方平台开展合作,为供应链上的餐饮服务企业提供服务。

全国大型餐饮连锁企业北京某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疫情期间受到严重影响,全国95%的门店关闭;他行贷款也在3月到期,企业现金流受到了一定冲击。中行北京分行了解到客户的困难和金融需求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线上会议等多种方式与企业沟通联系,向其介绍中行相关产品及政策,制定专属服务方案,并在疫情特殊时期积极推进。凭借多个部门的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在不到2周时间内完成了多个环节的业务处理,项目进展顺利,最终为该品牌旗下多个企业同时提供融资支持,金额3400万,解决了企业疫情期间的燃眉之急。

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中行北京分行已累计为14户中小餐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金额超1亿元;还有10余户餐饮企业客户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同时,该行减少企业财务成本,为餐饮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贷款提供普惠金融优惠利率,帮助企业平稳渡过疫情困境期。

中行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