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 中国首富马云身家涨至388亿美元 甘肃银行个别网点出现挤兑

财经早报| 中国首富马云身家涨至388亿美元 甘肃银行个别网点出现挤兑
2020年04月08日 07:20 腾讯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财经早报| 中国首富马云身家涨至388亿美元 甘肃银行个别网点出现挤兑 来源:腾讯财经综合

昨日今晨财经圈有哪些值得关注

TOP NEWS

福布斯富豪榜公布:贝索斯蝉联全球首富,马云身家涨至388亿美元

2020年4月7日,福布斯发布第34期全球亿万富豪榜。共有有2095位亿万富豪上榜,有267人落榜,1062人的财富下降,人数创了纪录——这体现了市场动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内地在今年的榜单成绩令人瞩目,有389位富豪上榜,且财富总额达1.2 万亿美元。其中,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位列榜单第17位,也是最富有的中国人,身家高达388亿美元。

袁隆平:中国不会出现“粮荒” 完全能够自给自足

对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带来的粮食安全问题,袁隆平表示,中国完全有实现粮食生产自给自足的能力,不会出现‘粮荒’,希望大家不要担心。袁隆平强调,尽管中国完全有能力实现粮食自给自足,但确保粮食安全这根弦一刻也松懈不得,这次全球疫情就是一记警钟。

环球&市场

美股高开低走全线收跌,道指抹去盘中900点涨幅!爱奇艺被做空后收涨

美国股市周二高开低走全线收跌,早盘因美国疫情可能趋于稳定,美股全线上扬。但随后公布的美国抵押贷款延期申请数据激增2000%,再次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市场随后震荡下行。恐慌指数VIX跌2.79%,报43.98点。

新冠疫情或将见顶,欧股收盘再涨近2%!旅游休闲股涨超6%

欧洲股市周二收盘大幅上涨,原因是投资者寄希望于该地区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将可达到顶峰。据初步收盘数据显示,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76%,报收于326.21点,旅游休闲股涨超6%。连锁影院运营商Cineworld宣布了包括削减股息和推迟向执行董事发放工资的新冠病毒应对计划,推动其股价飙升近50%。

爱奇艺遭做空机构看空 股价盘中跳水收盘涨超3%

市场研究机构Wolfpack Research看空爱奇艺,称其夸大营收和订阅用户数量。受此消息影响,爱奇艺短线跳水一度跌超10%,此前一度涨超4%。做空机构浑水称它帮助了Wolfpack Research调查爱奇艺。

全球股市从低位上涨21% 有望摆脱熊市

周二的反弹使全球股市有望摆脱上个月才开始的熊市。截至纽约时间上午9:34, MSCI AC全球指数上涨3.2%,自3月低点以来累计上涨了21%。从技术上讲,若收盘在此水平,将标志着进入牛市,尽管该指标仍较2月高点低约20%。

宏观&产业

国务院:延续实施普惠金融等支持政策,广交会于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

4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主要内容包括:推出增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支持加工贸易、广交会网上举办等系列举措,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努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决定延续实施普惠金融和小额贷款公司部分税收支持政策。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大流行加速传播,对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投资带来巨大冲击。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六稳”工作部署,坚持扩大开放,采取一系列稳外贸、稳外资举措,努力减轻我国经济特别是就业受到的严重影响。

3月末外汇储备降至30606亿美元,哪些因素值得关注?

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0606.33亿美元,较2月末减少460.85亿美元,较年初下降473亿美元,降幅为1.5%。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债券价格回落、汇率折算和外汇小额净流出是造成3月外汇储备下降的主要原因,其中,发达国家债券价格回落对3月外汇储备降幅的影响预计超过300亿美元。

甘肃银行公告:股价下跌不影响储户存款

4月1日,甘肃银行H股突然暴跌四成,收报0.65港元/股,成为首只银行股仙股。中新经纬记者从多位甘肃银行储户处了解到,近日甘肃银行的个别网点出现排队取现的挤兑现象。4月6日,储户在徽县县城中心广场上看到一份落款为中国人民银行陇南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局委员会陇南监管分局和徽县人民政府的通告。该通告称,2020年4月5日,甘肃银行徽县支行营业网点出现部分储户集中办理业务现象,由于人员较多、业务量大、致使办理过程较慢。

凤凰联动董事长被银行柜员怠慢 转走几个亿急坏行长

4月7日下午,北京凤凰联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张小波发布微博称,前几天去安贞附近一银行,想把借记卡的转帐额度从每天五百万上调一下,没有想到,在其问到“最高可调到多少”时,柜员回答一个亿并“鄙夷地看了一眼,用一种假声关心地问:够吗”。张小波称,今天迅速将在该行的几个亿结构性存款转走。随后,张小波还在评论中指出,该行行长正在赶来路上。有网友评论:“哈哈哈哈哈,行长慌得一批”!

大公司动态

南北“露露”之争继续:承德露露起诉获受理,市值已蒸发200亿

南北“露露”之争有了新的进展。4月6日晚间,承德露露发布重大诉讼公告,公司诉王宝林、王秋敏等 一案已被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此次承德露露的起诉对象曾是露露集团的两大核心人物——原董事长王宝林以及原总经理王秋敏。公告显示,承德露露认为,王宝林和王秋敏在担任公司管理层期间,利用职务之便,签订《备忘录》、《补充备忘录》等关联交易合同,且未对外披露。直接损害原告及其广大投资人的利益。

跑不过猪肉!余额宝收益再创历史新低,释放了什么信号

近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创下1.978%,跌破2%,这是该基金历史首次跌破2%。2%的收益率有多低?简单来说,存1万1天利息不到6毛,虽说仍旧跑赢了1.5%的存款利率,但跑不过物价,离猪肉价格涨幅更是差着十万八千里。余额宝收益率创下新低,说明货币宽松时代正在到来。

“天狮难民”发财梦碎,董事长近两年没现身

天狮通过所谓的“砸金蛋”、购买“即将要上市的天狮原始股”、办国际学院、建康养中心等名义,来套牢每个加盟商和员工敛财。这样的传销模式,在束昱辉、李金元这样操盘者的表演下,表面上是一场财富盛宴的狂欢,垫底的却是成千上万被骗得血本无归、无处讨说法的受害者。

中国首富 甘肃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