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银河证券业绩会 三大突破口推动财富管理

直击银河证券业绩会 三大突破口推动财富管理
2020年04月07日 19:18 证券时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直击银河证券业绩会 三大突破口推动财富管理 来源:证券时报

在各家上市券商陆续披露年报后,对年度业绩的说明和解读成为投资者关注的话题。在疫情期间,券商的业绩说明会也大多通过网上进行。

4月7日,银河证券举行网上业绩说明会。会上,银河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秘吴承明出席并对投资者提问进行解答。吴承明介绍,面对行业佣金率的下滑,银河证券充分利用庞大的客户资源,运用“大数据”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和业务机会,探索具有银河特色的财富管理业务服务模式。

三大突破口推动财富管理

近年来,银河证券财富管理转型进行的如火如荼。同时,作为拥有营业网点最多、经纪业务占比营收偏高的证券公司,行业佣金率水平的下滑也让投资者对银河证券的经纪业务更为更为关注。

对此,吴承明表示,目前行业佣金率约万三水平,银河证券的佣金率下滑幅度略好于行业整体水平。在财富管理转型进展方面,银河证券制定了三大突破口实现财富管理转型:通过交易型财富管理,实现以量补价;配置型财富管理,实现以费代佣;定制型财富管理,实现以利增收。

在具体实践上,吴承明介绍,继交易型财富管理转型的巩固推进,银河证券2019年已设立财富星系列产品和创设财富账户,落地公司配置型财富管理转型,落实以费代佣收费模式;同时有效调动投资顾问的积极性,提高业务能力以及服务水平,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投资顾问服务。

此外,针对银河证券今年刚刚获取的基金投顾资格,市场关注同样颇高。对此,吴承明表示,银河证券的优势是分支机构网点多、投资顾问多、普通投资者多,有业内认可的基金研究中心,有财富账户可明确分割客户资产,这些业内优势有利于推广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获得基金投资顾问业务牌照,有助于银河证券真正实现经纪业务通道收入向财富管理转型。

当然,业务转型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吴承明坦言称,银河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占比较高,也是传统竞争优势,佣金费率的下降尽管有所放缓,但趋势难以更改。

对此,银河证券通过科技赋能业务,积极推进传统业务数字化、互联网化、智能化,建立以前端客户服务平台+五大中心+后台集中运营管理平台一体化为特征的“大智移云”服务体系,重构产品创设和客户服务模式。充分利用公司庞大的客户资源,运用“大数据”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和业务机会,探索具有银河特色的财富管理业务服务模式。

投行业务正在加大投入

从银河证券2019年年报来看,与如火如荼的经纪业务相比,银河证券的投行业务略显惨淡。在2019年资本市场回暖的环节下,其投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23亿元,同比下降13.34%,2019年仅完成1个IPO项目,且科创板项目数量略显落后,目前尚无保荐企业完成上市。

对此,吴承明解释称,受去年政策原因影响,部分项目无法发行,预计2020年将顺利发出。在科创板方面,银河证券一直坚持标准、审慎承做,2020年度内部分项目将获得进展。目前,投行部门再融资储备较为扎实,2020年将抓住政策窗口取得突破。

对于投资银行业务而言,传统的以高收费为特征的投行业务已进入“强竞争、低收费”时代,今后投行业务收费的急剧下降,将如同经纪业务佣金费率下降一样不可逆转,投行的单一通道业务模式已经难以为继。投行业务如何摆脱责任扭曲的体制限制,在严监管、强竞争、低收费、高风险的困局中实现突围,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是摆在证券公司面前尚待破解的难题。

据吴承明透露,银河证券正在加大投入,以期做大做强投行。2020年是新证券法正式改革注册制的元年,监管围绕IPO、再融资、并购重组、债券融资、新三板优化政策全面开花,政策力度和落地节奏空前。券商投资银行业务作为资本市场改革核心载体,政策红利将打开投行广阔空间。

银河证券 财富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