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还说小米组装厂?余承东8年前的无奈:华为也曾被网友骂是组装厂!

谁还说小米组装厂?余承东8年前的无奈:华为也曾被网友骂是组装厂!
2020年04月05日 10:53 数码圈儿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谁还说小米组装厂?余承东8年前的无奈:华为也曾被网友骂是组装厂! 来源:数码圈儿

在手机行业里,组装厂这个词总是一个不太好的名词,具有一定的贬义。

例如现在普遍网友称呼小米为组装厂,言下之意是小米没有自主研发的科技,所有零件全靠购买,而整个小米手机所做的事情,就是把所买来的零件组装在一起,所以叫做组装厂。

但其实,简简单单把一个科技公司定义为组装厂,显然是不明智的。今天很多网友把小米定义为组装厂,其实在8年前,同样的一幕曾经发生在华为身上。

有比较无聊的网友挖出了8年前华为手机负责人余承东所发布的微博,余承东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中表示,最近在腾讯微博上有网友骂我为何要去采用日本的部件零件?

余承东表示,在商业时代竞争与合作并存,采用别人最先进的技术武装自己,再去打败最强大的竞争对手,是更高意义上的战略。希望广大网友理解,爱国报效祖国,强大祖国,作为一个企业人,从把公司做强大多做贡献开始。

其实小米高管也回应过组装厂的说法,小米高管潘九堂表示,按照网上所说的组装厂理论,中国手机厂商在三星面前全是组装厂,因为三星不光有处理器,还有半导体芯片,制造,储存器,相机屏幕和各种元器件,甚至三星在很早的时候就有了自己的操作系统。

但是国产手机还是用三星的零件做出了比三星更好的手机,把三星基本上赶出了中国市场。

小米高管潘九堂的说法,也从证实了余承东所说的“采用别人最先进的技术武装自己,再去打败最强大的竞争对手”,两人的说法不谋而合!

和小米不同,华为历史悠久,已经有30多年的企业创办历史,但是华为同样在8年前遭受网友“组装厂”的议论,看来这样的说法,不仅仅是小米一家公司的烦恼。

但是小米公司现在仅仅创办10年,8年前的小米刚刚创办两年,自然不能和华为相提并论。而在最近的8年中,华为的科技发生了突飞猛进的变化,也确实从一个网友口中的组装厂逐步变为目前中国科技公司的尖端代表。

目前的华为已经具有深厚的技术储备,而且再最先进的5G领域也具有引领作用。

华为出现了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足足用了八年的时间,而这8年的时间相当于小米公司从出生到现在的全部时间。所以,我们对小米的要求未免太过严苛,直接把组装厂这个名词冠到小米的头上确实有点太心急了。

余承东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