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拟分拆铁建重工至科创板上市,已获港交所同意

中国铁建拟分拆铁建重工至科创板上市,已获港交所同意
2020年04月03日 17:57 资本邦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中国铁建拟分拆铁建重工至科创板上市,已获港交所同意 来源:资本邦

4月3日,资本邦讯,中国铁建(01186.HK)发布公告称,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铁建重工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将在境内上市股票面值为1.00元人民币的普通股。

据公告,本次发行股数占铁建重工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5%,铁建重工与主承销商可协商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5%。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可以通过初步询价确定发行价格,或者在初步询价确定发行价格区间后,通过累计投标询价确定发行价格。本次发行及上市采用战略配售的,战略投资者获得配售的股票总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及上市股票数量(不含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的30%。

中国铁建表示,本次分拆不涉及上市公司发行股份,不影响上市公司股权结构。本次分拆完成后,中铁建集团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本次分拆已获得香港联交所同意。铁建重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尚需取得上交所批准,并履行中国证监会发行注册程序。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国铁建 港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