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00753)关注国际疫情拐点

中国国航(00753)关注国际疫情拐点
2020年04月03日 12:42 招商证券(香港)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中国国航(00753)关注国际疫情拐点 来源:招商证券(香港)

2019年净利同比下降12.7%,低于预期;运力受限、票价走低以及经营租赁并表是主因

疫情冲击严重,大幅下调盈利预测

下调公司目标价24%至5.3港元,维持中性评级

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2.7%

公司收入同比下降0.5%至1,402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1%,净利润同比下降12.7%至64亿元人民币,低于预期。运营数据方面,ASK/RPK分别同比增长5.2%/5.7%,客座率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客公里收益同比下降2.2%,座公里成本同比下降5.6%;分地区来看,国际市场表现好于国内。公司营收增速低于同业:1)受北京机场跑道维修、B737MAX停飞、大型会议活动等影响,公司国内运力增速不及预期;2)公司剥离国货航业务,致使货运收入同比下降50%;3)宏观经济压力致使需求偏弱,票价走低。此外,经营租赁并表导致公司利息支出同比大增70%亦对净利润有负面影响。

疫情冲击不确定因素大

疫情对公司2020年业绩将产生严重影响,且预计一季度为最严重时期。应对疫情,公司以边际贡献最大化为衡量标准,有边际贡献就安排飞行,同时采取客货并举、客改货等方式弥补客运损失。此外,公司也在推进延迟引进飞机的谈判。公司国内客运在2月18日复工后开始有所恢复,呈现缓慢复苏态势,近期平稳;国际方面,2月中下旬开始回国客流强劲,3月初高峰。展望后市,目前国内疫情局势平稳,但国际疫情严峻,公司主基地所在北京市作为首都,其防疫措施严格,在国际疫情没有缓解时,公司的客运业务可能将受到更长时间影响,预计8月后回暖。

下调盈利预测与目标价

我们大幅下调了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0年公司录得亏损10亿元人民币,基于:1)下调公司供需和票价预测;2)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及各项优惠政策。基于新的盈利预测,同时下调估值乘数5%至0.8x2020年预测市净率,下调公司目标价24%至5.3港元,维持中性评级。

中国国航(00753)关注国际疫情拐点

中国国航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