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恒大新布局 2019年业绩发布会揭秘未来三年的“决胜秘诀”

透视恒大新布局 2019年业绩发布会揭秘未来三年的“决胜秘诀”
2020年04月02日 22:53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透视恒大新布局 2019年业绩发布会揭秘未来三年的“决胜秘诀”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透视恒大新布局2019年业绩发布会揭秘未来三年的“决胜秘诀”

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认为,企业要想长远发展,必须将布局管理放在重要位置,企业家的战略眼光更是决定企业能否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的关键。

3月31日,中国恒大(HK.3333)发布2019年度业绩:2019年实现合约销售额6011亿元,核心利润408.2亿元,资产负债率77.9%,现金余额2287.7亿元。然而,在业绩步入巅峰之际,恒大却逆势提出了与众不同的发展规划: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

前瞻规划决策奠定竞争中取胜基石

一进一退,是对时代趋势的精准把握。

要理解恒大的发展逻辑,就不得不提许家印的布局决策。回溯历史,恒大每一次新发展规划的提出,背后无不存在行业格局巨变的影子。从1996年至今,恒大每次决策都得到了时间和市场的检验,充分证明了其规划决策前瞻性、科学性和正确性。

对地产行业来说,没有负债就难有扩张,但负债过多也容易变成负担。事实上,负债本身不是问题,问题是在何时加杠杆、又在何时去杠杆。但凡具有前瞻性的企业,总是懂得在放水时加杠杆,在经济和金融出现紧缩迹象时,迅速去杠杆。

现在,恒大再次摇身一变,将“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列为年度全新发展规划。

这背后,无论国际环境还是国内环境,无论宏观经济还是房地产,都面临着远比2008年和2014年更为复杂的局面,稳健发展、高质量发展正在变成迫在眉睫的现实。

未雨绸缪,方能避免陷入危机。恒大又一次率先行动了。

稳健发展布局在新恒大的道路上加速换挡

正如美国著名管理学家乔尔·罗斯和迈克尔·卡米所言:没有战略的企业,就像一艘没有舵的船,只会在原地转圈,也像流浪汉一样无家可归。

在发布会上,许家印宣布:“恒大从2020年开始转变发展方式,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规划,要用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一定要把负债降下来。”

高增长:就是要实现销售高速增长,今年要实现销售8000亿元,到2022年要实现销售1万亿元。

控规模:就是要严控土地储备规模,实现土储负增长,未来三年每年要降低3000万平方米左右,到2022年降低到2亿平方米左右。

降负债:就是要把有息负债每年平均下降1500亿元,到2022年要把总负债降到4000亿元以下。

要实现这一降负债目标,确保“高增长”与“控规模”是关键。许家印在现场算了笔账:“2018年、2019年,恒大销售回款每年维持在4500亿元左右,如果今年实现销售8000亿元,回款按7000亿元计算,就会增加2500亿元的销售回款。同时,恒大今年减少土地储备3000万平方米,就等于减少600亿元的支出。这样一增一减,就一定能实现今年有息负债下降1500亿元的目标。”

在新发展规划指引下,恒大今年实施“网上销售”的颠覆性营销革命,实现了一季度业绩“开门红”:销售额1465亿元同比增长23%,销售回款1133亿元同比增长55%,既刷新公司一季度销售及回款最高历史纪录,更充分展现恒大实施新规划的巨大成效。

而盘活土地储备、加速开发回款,将土储效益最大化。换言之,控制土地规模,正是为了回笼现金流,稳定基本盘,为长远发展夯实基础。

独特管理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

从早期勇于加杠杆,抓住房地产业黄金发展期快速崛起,到如今行业平稳发展之际启动新规划,追求“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高低之间收放自如,恒大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经营阀门。

若对恒大的成功因素进行深入剖析,不得不提的还有恒大独特的管理优势。正如许家印所说:“恒大在企业管理上拥有深厚功底,通过狠抓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形成从严管理、奖罚分明的管理文化,及强大的团队执行力。”这是恒大一直以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

在管理上,恒大素来狠抓队伍、制度和文化建设,形成强大的团队执行力;在产品打造上,所有环节都从严管控,通过打造环节精品提升产品品质,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在成本控制上,通过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实现成本持续下降。

强大的销售能力、充足的土地储备、过硬的产品品质、强大的管控能力和团队执行力,为恒大实现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保证。可以预见,在许家印坚定的降负债决心指引下,恒大负债率有望大幅下降,恒大将步入稳健发展的全新周期,三年后的“新恒大”值得期待。

许家印 土地储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