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优(1717.HK):新管理团队掌舵黄金十年,羊奶粉明星品牌“佳贝艾特“稳居领导地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澳优(1717.HK):新管理团队掌舵黄金十年,羊奶粉明星品牌“佳贝艾特“稳居领导地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2020年04月02日 14:57 格隆汇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澳优(1717.HK):新管理团队掌舵黄金十年,羊奶粉明星品牌“佳贝艾特“稳居领导地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来源:格隆汇

机构:方正证券(维权)

评级:强烈推荐

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格局快速变化,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国 产迅速崛起。澳优是行业中快速增长的龙头,公司早在 2011 年 布局全球优质产业链,收购荷兰百年乳企海普诺凯,在供应链 环节优势突出。同时引入中信作为大股东,以颜卫彬为领导的 新一代管理团队经营治理能力出色,兼备国际背景和专业性, 带领公司顺利度过 2012 年危机,步入加速发展的“黄金十年” 。

澳优的产品力优势突出,羊奶粉孵化明星品牌“佳贝艾特” ,定 位、定价居于第一梯队,销售规模多年来稳居行业领导地位, 海关数据显示 2019 年佳贝艾特占进口羊奶粉总量的 61%。并且 羊奶粉市场仍然保持巨大的增长潜力。牛奶粉孵化了三大主力 品牌(海普诺凯、能力多、美纳多) ,各品牌特色鲜明,按品牌 设立事业部,在存量市场中,整体市占率保持稳步提升态势。

澳优深耕母婴渠道。2011 年完成渠道体系的重建,并基于“会 员积分制”进行精细化营销,深度服务消费者,持续投入地面 活动和广宣,赋能渠道合作伙伴,并在多年的沉淀中良好的品 牌口碑和渠道推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婴幼儿配方牛奶粉、羊奶粉是未来公司的核心增长点。预计 2020-2022 年收入分别为 83 亿、103 亿、124 亿元,经调整后净 利润分别为 12.0 亿元、16.4 亿元、20.9 亿元,分别对应市盈率 15.4x、11.2x、8.8x,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2020 年新冠疫情恶化,对海外工厂生产及运输造成或有 影响。(2)出生率下滑,行业竞争加剧,对奶粉的定价、收入 造成冲击。(3)产能过剩,折旧摊销相关的费用影响公司当期 利润。(4)政策监管,新品通过注册制审核存在不确定性。 

澳优 管理团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