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嗓子:归母净利增长约64% 海外出口拓展近50个国家 产能新增约57%

金嗓子:归母净利增长约64% 海外出口拓展近50个国家 产能新增约57%
2020年04月02日 14:31 小李飞刀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金嗓子:归母净利增长约64% 海外出口拓展近50个国家 产能新增约57% 来源:小李飞刀

近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金嗓子(06896.HK)公布了其截至12月31日的2019年度财务报告。与此前公告的盈喜预告相呼应,公司在2019年度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作为中国领先的润喉片制造商,金嗓子(06896.HK)被评为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成药 · 咽喉类」第一名。目前,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润喉片以及其他药品及食品。产品主要包括金嗓子喉片(OTC)、金嗓子喉宝系列产品及其他产品。

年报显示,其中1994年推出的金嗓子喉片(OTC),截至2019年12月31日,销售额约为7.21亿元(货币单位:人民币,下同),占收益总额的90.5%。金嗓子喉宝系列产品销售额约为0.67亿元,占收益总额的8.4%。

财报显示,金嗓子(06896.HK)2019年度总收入为7.9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6.94亿元增加约14.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于2019年进一步完善金噪子喉片(OTC)全国渠道重塑,销售渠道优化工作卓见成效,因而报告期内有关销售收入从6.28亿元增加约0.93亿元至7.21亿元;金嗓子喉宝系列产品也加强了市场推广工作及分销网络,报告期内有关销售收入从0.54亿元增加约0.13亿元至0.67亿元。

金嗓子喉片(OTC) 是一种主要适用于缓解急性咽炎所致的喉痛喉干及声音嘶哑症状的润喉片,已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批准为非处方药,该产品的毛利率为78.0%;金嗓子喉宝系列产品(七款产品包括都乐含片、都乐含片(无蔗糖)及此系列其他五种无糖口味,分别为香橙、罗汉果、桑菊、西洋参及山楂),获批准为食品,该产品的毛利率为64.2%。2019年度,公司毛利为5.99亿元,增加约0.82亿万元或15.9%;归属股东的应占净利润为1.68亿元,增加约0.65亿万元或64.0%。董事会建议向股东派付2019年度的末期股息每股0.12港元。

从年报了解,金嗓子(06896.HK)的产品已涉足多个海外市场,包括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欧盟、澳洲、东南亚、中东、墨西哥,及2019年全新开发的出口国家蒙古、日本,英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及德国,出口已涵盖全球五大洲。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到目前,公司已成功与全部东盟10国签订代理协议,并且其产品已经出口至除老挝外的九个国家。

2019年金嗓子(06896.HK)的海外出口业务进一步扩张,2019年新开发的出口国家日本是目前全世界最严控食品进口国家之一,第一批出口到日本的金嗓子喉宝系列产品各项指标全部合格通,现已上架售卖。日本人口众多,市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金嗓子今日之上架售卖,无论从商业角度还是从品牌影响力,都将具有重大意义!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金嗓子(06896.HK)出口国家达50个。经过十多年海外市场拓展,金嗓子已在出口贸易中与当地经销商结成了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逐渐培养了一大批海外金嗓子消费群体。

此外,作为未来扩展及升级计划的一部分,金嗓子(06896.HK)亦拟透过建设新生产基地提升产能,以满足市场对其金嗓子喉片(OTC)的需求。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洛维工业集中区的新药品生产研发基地的部份厂房已经竣工,并已经转入生产线的调试、试产工作阶段,在完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等检验工作后,预计在2020年下半年实施本集团整体搬迁。按计划2020年扩展后,公司预期金嗓子喉片(OTC)的年度产能将会上涨,较现时产能增加约57%。

小结:作为知名品牌的金嗓子(06896.HK),以非处方药的定位主打金噪子喉片(OTC),产品在国内市场颇具影响力。目前,公司在海外市场开拓方面也初见成效,并已经扩建好新的产能,新增产能约57%。截至2020年4月1日,公司市盈率(动)估值为6.16倍、市盈率(TTM)为8.61倍(数据来源:雪球),估值不高,对投资品牌食品的投资者来说,可以关注。

金嗓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