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房地产:拟改名“世茂集团”,准备分拆旗下业务上市,先物业、再酒店

世茂房地产:拟改名“世茂集团”,准备分拆旗下业务上市,先物业、再酒店
2020年04月02日 12:39 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世茂房地产:拟改名“世茂集团”,准备分拆旗下业务上市,先物业、再酒店 来源: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3月30日下午,世茂房地产(00813.HK)对外披露2019年度业绩报告,并同步召开线上业绩说明会。世茂房地产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许世坛、执行董事汤沸、助理总裁兼营销管理中心负责人邵亮、首席财务官丘钧山等公司管理层出席现场。

世茂房地产(00813.HK)副主席兼总裁许世坛表示,世茂物业和酒店或会在未来2-3年分拆上市,又指物业或会更快进行分拆。

重回行业前十

数据显示,世茂房地产2019年实现收入约为1115.2亿元,同比上升30.4%;毛利额及毛利率分别为341.3亿元及30.6%;股东应占核心利润为104.8亿元,同比上升22.5%。

在多家地产研究机构的业绩排行榜中,凭借2600亿元的合约销售金额,世茂重回Top10阵营。这也是世茂继2014年取得行业第8名后,近几年锁定的最好业绩排名。

拟改名

当天,世茂房地产还公布了更名消息。根据公告,其中文名称则由“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世茂房地产在公告中表示,基于广泛的业务范畴,董事会认为更改公司名称将更有效反映集团业务现况,并有利于提升企业形象以及未来业务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已有逾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陆续更名,拿掉企业原名称中的“地产”二字,以“发展”或者“集团”等名义重新上路。

物业业务方面

物业管理收入及其他,由2018年的人民币16.07亿元增加约68.1%至2019年的人民币27.01亿元,主要由于物业管理规模逐步扩大,以及合作项目管理费增加所致。

2019年是世茂物业规模化发展的“元年”,物业服务品牌正式焕新升级为「世茂服务」。随着新品牌的发布,世茂服务积极开拓第三方业务,世茂服务已进驻超过60个城市,签约项目360余个,签约面积突破1亿平方米,为240万业主和用户提供生活服务。

酒店业务方面

酒店经营收入,由2018年的人民币19.08亿元增加约9.9%至2019年的人民币20.97亿元。

版权声明:所有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的原创文章,转载须联系授权,并在文首/文末注明来源、作者、微信ID,否则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或公众号平台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

更多香港IPO上市资讯可供搜索、查阅,敬请浏览:www.ryanbencapital.com

相关阅读

花旗:物业管理,已成了房地产股的股价驱动力,分拆物业公司IPO上市不断提速

内地房地产企业:发行美元债,获超额认购,定价权有所倾斜

房地产企业在香港上市盘点:2019年上市 6 家、募资 100 亿港元

世茂房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