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直击 | 深圳控股:绕不开的股权投资与粤港澳大湾区

观点直击 | 深圳控股:绕不开的股权投资与粤港澳大湾区
2020年04月01日 20:49 观点地产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观点直击 | 深圳控股:绕不开的股权投资与粤港澳大湾区 来源: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3月31日,在深圳控股2019年业绩会上,列坐于长桌旁的深圳控股高管,在业绩会上对于有关恒大分红的提问,格外守口如瓶,当中包括出席业绩会的深圳控股董事长吕华、执行董事及总裁黄伟、执行董事及副总裁刘崇、副总裁董方、首席营运官朱国强。

深圳控股与恒大的渊源起于3年前。

2017年5月31日,深圳控股通过全资附属公司深圳市深业深恒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恒大集团的附属公司订立投资协议,向恒大地产资本投入人民币55.0亿元,目前持有恒大地产1.7626%的股权。

根据投资协议条款,恒大地产于2017、2018、2019年的净利润有约定的指标。其中,恒大地产已达成2017年、2018年净利润的承诺,深圳控股于2018年下半年获得2017年红利约人民币5亿元。深圳控股获得的2018年红利约人民币7.8亿元,该股息分配时间由2019年12 月31日前延期至2020年1月2日。

对此,深业控股管理层并未在会上表露任何的担忧,现场高管表示,深业控股与恒大进行了密切的沟通,并表示“有一系列的分红保障,我们也进行了测算,对2019年(恒大)利润分配有信心”。

就在同一天,中国恒大同样举行了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有关利润承诺,他们是这样表示的:“恒大对投资者的业绩承诺已经超额完成了。恒大向第一、二轮投资者的业绩承诺是,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三年净利润合计达到888亿,且三年内每年向股东派息不少于60%。”

除了恒大问题外,深圳控股对其他问题同样“游刃有余”。这当中与企业“低负债”“现金流充足”“网红盘”等几个金字招牌分不开。

据深圳控股公布的2019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净负债率(负债只包含银行贷款及其他借款)为26.8%,包含最终控股公司贷款及其他所有带息负债后的净负债率为 40.7%,较去年底下降13.5个百分点。截至2019年底账上现金余额(包括受限制现金)124亿港元。

在土地准备方面,被问及“是否会加大拿地力度”,深圳控股方面给出的回答是肯定的。

董事会主席吕华表示,疫情对于高负债的企业影响较大,而对于深圳控股来说则是一个机会。他称作是“风险平衡的策略”,即是一方面要考虑开发速度,同时也在强调公司开发的收益和风险的规避。

管理层对于加大土储的问题意见表现得非常统一,他们纷纷表示,深圳控股有100多亿元的现金储备,而且能够从银行获得成本较低的融资,希望趁着市场动荡的机会,增加一些土地储备,并且表示深圳控股“已经准备到位,等市场机会出现会果断出击”。

这次深圳控股业绩会中,还有两个高频词便是“深圳”与“粤港澳大湾区”。

深圳控股在业绩会上表示,公司将继续看好深圳房地产市场。管理层指出,深圳作为人口净流入城市,是财富的集聚地,面临着深圳土地供应量紧缺与供求矛盾的突出的问题,认为深圳房地产会出现反弹、

在买地计划方面,副总裁董方提到,深圳控股年今年买地计划预算不低于60亿元,首先是聚焦于深圳,在广州、南京,粤港澳大湾区有合适的项目会优先考虑,他强调“深圳是重中之重”。

大湾区的确是深圳控股放鸡蛋的主要篮子,当中深圳市场对于深圳控股而言更是尤为重要。

据深圳控股发布的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年内实现合同销售收入168亿元,大湾区项目占到88%。其中,深圳项目销售额占总销售额比例约80%,当中包括深业中城、泰然立城、前海颐湾府、深业东岭、泰富广场。

其深圳项目中不乏“网红盘”,例如,深业中城一期住宅项目实现开盘售罄,前海颐湾府开盘去化九成。

此外,深圳控股年内结转销售收入中,深圳项目占比超过一半,达到60%。

从土地储备来看,截至2019年12月底,深圳控股土地储备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38万平方米(权益部分383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327万平方米(权益部分291万平方米),大湾区土地储备计容建筑面积占比达51%。

在投资物业方面,深圳控股同样集中在深圳市场,于2019年12月31日,深圳控股投资物业总面积约129万平方米,其中81.8%位于深圳。

另外,深业控股在深圳市场的商业运营业务也取得了较大的成功,据管理层介绍,深业上城商业部分于2018年开业,招商率达88%,年度销售额超过20亿元。塘朗城购物中心作为深圳大学城区首个购物中心,于2019年7月26日开业,截至2019年底,塘朗城招商率达88%。此外,深业东岭商业部分招商率达70%。

对于未来的五年的规划,董事会主席吕华表示,深圳控股会继续以房地产开发作为最主要的利润来源,包括住宅、商业地产等,计划未来五年要重点打造运营类业务。此外,吕华续称,未来在投资类物业证券化上也会进行谋划。此外,公司还在组建幸福产业集团,包括医、康、养等板块,也将与深圳政府针对普惠性质的养老业务进行积极合作,加大拓展力度。

深圳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