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应公司要求,撤销亿达中国(03639.HK)“CCC-”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

标普:应公司要求,撤销亿达中国(03639.HK)“CCC-”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
2020年04月01日 16:21 久期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标普:应公司要求,撤销亿达中国(03639.HK)“CCC-”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 来源: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4月1日,标普将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Yida China Holdings Ltd.,简称“亿达中国”,03639.HK)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D”上调至“CCC-”。同时,标普将该公司的高级无抵押票据长期发行评级从“D”上调至“CC”。

应该公司要求,标普撤销上述评级,评级撤销前展望为“负面”。

亿达中国即使在完成票据交换后,仍面临再融资风险,因为其手头现金大幅不及短期债务规模。

此外,这家总部位于中国的公司的很大一部分借款仍将按需偿还。

亿达中国在完成2020年4月到期票据的交换要约后,标普重新评估了该公司的信用状况,上调了该公司评级。

评级反映了标普的观点,即在未来6至12个月内,有大量按需偿还债务的情况下,易达将继续保持异常疲弱的流动性,并面临偿还风险。特别是,该公司8亿元人民币的在岸企业债券将于2020年9月到期,另外还有6.25亿元人民币将于2021年3月到期。

截至2019年底,亿达中国现有借款为139亿元人民币,其中,因亿达中国第一大股东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China Minsheng Investment Group Corp. Ltd.,简称“中民投”)面临财务困难,可按需偿还为82亿元人民币贷款。

标普估计,在偿还2020年4月到期的5300万美元原票据、2200万美元作为交换要约的现金对价以及750万美元的应计利息后,亿达中国将只有6亿元人民币的现金余额。这不足以支付其未来到期的两笔在岸企业债券。

亿达中国将需要依靠合同销售、资产处置、新借款或其他方式收取现金以偿还即将到期债务。这仍存不确定性,特别是考虑到COVID-19在全球爆发。亿达中国在今年前两个月的合同销售额下降了29%。

评级撤销前的“负面”展望反映出,如果亿达中国遭遇另一轮流动性紧缩,评级可能被进一步下调。

亿达中国是中国的一家商业园区开发商。该公司还负责开发综合社区项目中的住宅物业。亿达中国于2014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中民投于2016年末成为其控股股东。

截至2019年6月底,亿达中国拥有总建筑面积达98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其中70%位于大连。亿达中国在中国拥有6个商业园区,并代表其他业主管理24个园区。

标普 亿达中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