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国际云服务转型获新突破 云业务收入大增110%

浪潮国际云服务转型获新突破 云业务收入大增110%
2020年04月01日 14:36 香港智远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浪潮国际云服务转型获新突破 云业务收入大增110% 来源:香港智远

(2020年4月1日,香港)浪潮国际有限集团(“浪潮国际”或“集团”,股票代码:0596.HK)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期内)之经审核综合业绩。2019年集团继续在云服务转型上取得新突破,云服务业务的快速增长带动集团整体收入上涨。

期内,集团录得营业额约28.98亿港元,同比增长18.6%。其中,云服务业务得益于集团在大型企业市场持续开拓,收入同比大幅增长109.6%至约3.88亿港元,占总收入比例提升至13.4%,成为集团收入增长新动力;管理软件业务持续稳固发展,收入同比增长2.4%至约19.69亿港元;物联网解决方案受益于集团电信类客户及大型国企客户订单量快速增长,收入同比大增61.3%至约5.41亿港元。期内,集团毛利同比增长10.2%至约10.35亿港元,整体毛利率达35.7%;年内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达约2.03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17.83港仙。

2019年,集团顺应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围绕「云+数+AI」,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全面加速升级管理软件产品和云服务,以浪潮云ERP为核心,助力客户打造智慧企业。期内,集团强化高端优势,加快发展云转型,推出“企业数字化能力平台”iGIX、财资管理云、人力云HCM Cloud SE等产品。同时,深化大客户经营,期内签约东方电气、中国黄金、南山集团、广州市自来水集团、潍柴动力、中通快递、双汇集团等客户。另年内,集团入列SaaS领先者阵营,企业级应用软件竞争力稳居国内前列,并入选工信部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中国财务云首选供应商,整体品牌和市场影响力进一步获得提升。

云服务业务持续优化

2019年,集团针对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全面的云服务,赋能浪潮伙伴和企业,提升云时代核心竞争力。期内,面向大型企业市场,集团持续优化旗下大型企业数字化平台GS Cloud,加大财务云、人力云、采购云、协同云、财资管理云、差旅云、税管云、营销云等产品推广,同时发布国内首款企业数字化能力平台浪潮iGIX,加速推动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并于业内首推融合SaaS平台,发布HCM Cloud 3.0,以满足集团企业的大规模应用。期内,集团于大型企业市场签约中建土木、中建四局、上海建工、鲁南制药集团、珠江啤酒、中铝股份、工银租赁、慕斯寝具、广东路桥、天津食品、南京地铁、武汉工业控股、山东山水水泥集团、白云机场等企业。

面向成长型企业市场,集团推出新一代开源云ERP产品PS Cloud V2.5,助力成长型企业实现财务、业务流程一体化、智能化,加速企业云上的管理变革。年内,集团签约云南中烟、华富洋、欧文莱、新华联、阿拉丁、得高等行业头部企业,并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获评中国云ERP年度明星产品、SaaS客户高满意度品牌等荣誉。另外,于2020年3月,集团面向成长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市场,推出全新人力资源SaaS产品—HCM Cloud SE,支持成长型企业快速发展。

面向小微企业市场,集团完成了浪潮云会计行业专版和门店版的发布,上线税务风险检测、银行自动对账等增值工具,并与多家银行合作,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智能票财税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报告期内,荣获“2019年度中小企业财务SaaS云服务值得信赖产品”、“2019年度荣获中国中小企业云服务首选品牌”等多项大奖。

管理软件业务稳固发展

2019年,集团管理软件业务覆盖行业和客户群得到进一步扩展,整体持续稳固发展。公司充分利用在财务共享、智能制造、企业大数据、网络运营支撑系统(OSS)等领域的产品优势及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持续推动大型企业集团客户在数字化转型和管理上创新。

于财务共享方面,集团发布集成开放平台,打造财务中台,新增核销应收应付、对账等多个机器人处理场景,并融入大数据分析,发布财务共享中心广告牌;于智能制造方面,集团推出BoostGo工业智能平台,为制造业提供一体化智能制造服务,并于期内签约南山集团、中铁高新、武汉工控、重庆建设工业等制造企业。于企业大数据方面,集团发布企业智能化开放创新平台EA企业大脑3.0,并在广东自来水、连云港城建、天津食品、正通煤业、西山煤电、阳光保险等客户中实现成功应用。于区块链方面,公司深入研发区块链技术,丰富区块链技术场景应用,进一步提升ERP技术及实力。于网络运营方面,浪潮天元通信发布全新云睿iOSS系列产品,成功打造北京移动、山东联通等多个标杆企业,并依托核心产品向中移智行、中移互联网等新业态运营商和国家电网、国家铁路总公司等其他行业拓展业务。

物联网解决方案行业优势进一步强化

期内,集团物联网解决方案业务主要覆盖粮食行业和通信行业。面向粮食及农业行业,集团通过整合郑州华粮科技,向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主管部门和大、中、小、微不同规模的涉粮企业、储备仓库提供智慧粮食和智能储备整体解决方案,同时推出“智粮”全系列产品,进一步巩固集团于粮食行业的领先地位。期内集团签约中化集团、中粮集团、中储棉,支撑国家政策性粮食数量与质量大清查,并在物资储备方面实现甘肃、宁夏等四省签约,成功拓展地方粮食市场。面向通信行业,集团紧抓5G时代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物联网产业快速发展机遇,打造了基于IOE大脑的智慧行业物联网中台,形成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林业等行业解决方案,发挥浪潮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优势和合作伙伴行业应用优势,持续拓展IOE市场。

展望2020年,集团将加大云ERP的研发投入,加快业务向云转型,进一步提升云业务占比;在深化大客户经营、巩固高端优势的基础上,持续优化与提升软件产品和云服务;强化“平台+生态”的伙伴经营理念,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助力企业上云上平台,打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引擎。于未来,依托母集团浪潮集团具有IaaS-Paas-SaaS全覆盖的产业布局以及浪潮品牌影响力,不断打造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助力智慧企业建设,成为中国企业管理软件与云服务的领导厂商。

浪潮国际 云业务 云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