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与建行上海市分行联合推出《关于加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复市金融支持的意见》

行业动态: 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与建行上海市分行联合推出《关于加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复市金融支持的意见》
2020年03月31日 22:56 中证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行业动态: 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与建行上海市分行联合推出《关于加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复市金融支持的意见》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3月31日,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与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并联合推出《关于加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复市金融支持的意见》(简称《意见》),建行上海市分行将提供30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意见》出台首日,知名餐饮上海耶里夏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就从建行上海市分行拿到了5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批复。

据介绍,抗疫期间,建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市工商联始终保持多层面密切联系与沟通,研究探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所碰到的问题,寻求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了精准缓解企业资金需求,双方实行名单制管理,上海耶里夏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正是名单内的一员,建行第一时间与客户对接,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审批、快速放贷,让企业安心走上复工路。

为了切实做好民营企业的复工复产复市,建行针对不同的行业,不同的企业规模和特性制定了精准纾困方案。对于因疫情受困的民营企业,建行上海市分行精准实施"减、免、缓、退、补"等解困措施,针对住宿、餐饮、物流等重点行业制定精准纾困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于疫情过后加速转型升级致力于做大做强的民营企业,建行上海市分行将创新支持轻资产企业获取升级改造启动资金,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参与"新基建"、无接触科技等热点产业。同时,依托自贸新片区和全球网络优势,帮助企业用好境内外政策红利,推动企业完善全球产业链布局。对于小微民营企业,建行上海市分行将全面引入多维度大数据信息为企业精准画像,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等互联网渠道提供"秒申秒贷"、无纸化、纯信用的全流程线上融资服务。对于外贸民营企业,建行上海市分行在业内首创专属外贸普惠融资产品,通过"跨境快贷"系列线上产品实现一点即贷;创新推出适合大中型外贸企业的短流程贸易融资产品工具箱,优化传统复杂的支用流程;通过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合作提供政策组合包,切实降低企业成本,简化办理流程。

除融资以外,建行上海市分行积极探索如何赋能民营企业发展,通过境内"建融智合"、境外"全球撮合家"双平台,为业务受阻、订单减少的贸易企业拓宽境内外市场销路;利用建行大学产教融合优势,为民营企业家及其员工定制多层次培训课程体系,为企业融智赋能。

民营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