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报预增超10倍 这份“三高”掘金名单请收好

一季报预增超10倍 这份“三高”掘金名单请收好
2020年03月31日 21:05 华盛通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一季报预增超10倍 这份“三高”掘金名单请收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一季报预增超10倍,年报分红比净利还多…… 这份“三高”掘金名单请收好

原创 牛仲逸 

涨时重势,跌时重质!

业绩窗口期,个股迎来试金石。眼下,一批高增长、高分红、高送转公司开始密集亮相。

47份一季报预告业绩倍增

目前是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业绩预告集中披露的时点。

由于疫情影响,市场对今年一季报情况更为看重。在深交所互动易、上交所上证e互动平台上,投资者纷纷就此展开询问。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 ,两市共有203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归母净利润增长上限超过或等于100%的有47家。

精研科技越秀金控预告今年一季报归母净利润最大增幅超10倍,分别为1289.93%、1182%。

精研科技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400万元—18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51.27万元。公司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带来了一定影响。但一方面,公司春节期间没有全面停产;另一方面,公司管理层积极应对并提早布局,公司复工率及产能稳步提升,尽可能降低了疫情对公司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

越秀金控预告一季报大幅增长,主要是剥离广州证券获取的非经常性损益较大。

部分预计一季报业绩增幅较大个股

数据来源:Choice

与此同时,有44家公司一季报预亏。

部分一季报预亏个股

数据来源:Choice

梳理发现,产业链复工复产延迟、下游需求减少、订单延迟及取消、交通物流受限、海外销售受阻等等,是导致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的主要因素。

比如,辉丰股份(维权)(维权)表示,一季度利润减少主要系公司原药合成产品未能全部复产(部分产品3月上旬逐步、有序投产)以及部分子公司尚未复产等因素所致。

15只个股股息率超6%

虽然近期股市震荡,但上市公司不断发布高比例分红预案。

宇通客车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9.4亿元,公司预计分红22.14亿元,占2019年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14%,无论是分红的绝对数额还是分红率都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下午,两市已有550家上市公司发布2019年利润分配方案,其中28家公司每股股利(税前)超1元,云南白药目前每股股利最高,达到3元。

部分2019年年报每股股利居前个股

数据来源:Choice

除了上面提到的宇通客车,海螺水泥分红规模也是再创新高。

海螺水泥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35.93亿元,同比增长12.7%;公司拟10股派20元(含税),合计106亿元。

招商银行拟将2019年现金分红比例提升至33%,创下多年来新高,2019年拟每股现金分红1.20元(含税),总额合计302.64亿元。

此外,广汇物流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以11.95亿股(扣除公司回购股份)的总股本计算,将派发现金红利5.98亿元,占2019年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73%。

南钢股份2019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6.06亿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共计现金分红13.22亿元,占到2019年归母净利润的50.73%。

以3月31日收盘价计算,有15股股息率超6%。

2019年年报股息率较高个股

数据来源:Choice

中信建投策略研究指出,当A股市场单边下跌或震荡时,高股息策略更为有效。该机构进一步指出,从海外市场的实践看,高股息策略是一个长期有效的策略。随着A股外资流入趋势的持续,高股息标的会受益。

高送转个股受青睐

前几年,可以经常看到动辄“10送20”,甚至“10送30”的高送转方案,而在“面值退市”等压力下,这一现象如今已很少发生。

目前,“10送10”基本是“高配”。不过例外的是新诺威,该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1股,成为目前2019年年报“高送转”数量最多的A股上市公司。

长春高新拉卡拉拟10股转增10股,此外,泰和科技(维权)(维权)、隆盛科技开尔新材拟10股转增8股,美联新材则拟每10股送红股3股,同时转增6股。

部分2019年年报拟高送转个股

数据来源:Choice

这段时间,年报拟高送转个股走势较强,表现最为突出的是新诺威。

通常来说,“高送转”预案向投资者传递了公司对于未来乐观预期的信号,同时也预期未来公司股价由于实施“高送转”除权而大幅降低后,会再度迎来一个相对可观的上涨空间。

哪些公司有望成为潜在“高送转”标的呢?

天风证券表示,“高送转”公司大多符合“三高一低”特征,即较高成长性、高留存收益、高股价和低股本。除此之外,一季报、中报、三季报已经实施过送转股方案的上市公司在年报发布期大概率不会实施“高送转”方案。

一季报 高送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