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小米、LG供应商星星科技16亿收购江西星星,再募资13亿引入战投

华为、小米、LG供应商星星科技16亿收购江西星星,再募资13亿引入战投
2020年03月31日 11:58 高工LED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华为、小米、LG供应商星星科技16亿收购江西星星,再募资13亿引入战投 来源:高工LED

客户群覆盖华为、联想、小米、诺基亚、LG、索尼、戴尔等消费电子品牌以及奔驰、宝马、三菱等知名汽车品牌的防护屏和触控显示模组企业 星星科技 3月28日连发25条公告,宣布引入战略投资者并收购江西星星剩余股权。

星星科技主要从事各种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及精密结构件的研发和制造,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产品、VR(虚拟现实)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同时也广泛应用于车载电子、工控、医疗器械等其他领域。

公告显示,星星科技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汇盛工业所持江西星星48.75%股权。

本次交易预估价不超过16亿元,其中以发行237,659,963股股份方式支付交易对价13亿元,剩余部分以现金方式支付。本次交易完成后,江西星星将成为星星科技的全资子公司。

资料显示,江西星星以生产1-20寸的视窗防护玻璃白片为主,依托星星科技盖板事业群,为事业群内其他制造主体提供穿戴类、车载类、工控类视窗防护玻璃白片,并由其他制造主体进行印刷、镀膜等工艺进一步加工后形成视窗防护玻璃成品对外销售,最终应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穿戴设备、车载中控、工控设备等智能终端产品中。相关产品最终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产品,终端客户覆盖索尼、美国GoPro、宝马、马自达等知名厂商。

2019年江西星星实现收入12.29亿元,净利润为2322.50万元。

星星科技表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系上市公司收购控股子公司江西星星的剩余股权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对子公司的控制力,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交易前后星星科技的主营业务不会发生变化,募集配套资金主要用于江西星星3D曲面(手机、车载、穿戴)玻璃生产线建设项目和穿戴、平板/笔电、柔性盖板、商显触控模组生产线建设项目。

星星科技认为,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夯实和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实现区域内消费电子部件一站式服务的能力,有助于公司把握5G大规模商用、后疫情时代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远程服务的加速普及所带来的机遇,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及盈利能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同时,星星科技拟引入建投资本、莲花恒泰为战略投资者,并由其指定的主体萍乡星灿和恒泰星联认购本次募集配套资金,预计发行225,694,444股股份,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交易前公司总股本的30%;本次交易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3亿元,不超过公司本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对价的100%。募集配套资金在扣除中介机构费用和相关税费后,将用于江西星星的配套项目建设。

此前,星星科技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96年星星科技实现收入62.97亿元,同比增长64.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亿元,同比增长109.69%。

星星科技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