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长国际(00697.HK)全年净利同比升25.5% 停车收入大增185% 派末期息5亿港元

首长国际(00697.HK)全年净利同比升25.5% 停车收入大增185% 派末期息5亿港元
2020年03月30日 22:15 格隆汇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首长国际(00697.HK)全年净利同比升25.5% 停车收入大增185% 派末期息5亿港元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3月30日丨首长国际(00697.HK)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实现来自持续经营业务收入3.96亿港元,同比增长124.4%;毛利2.02亿港元,同比增长87.1%;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4.43亿港元,同比增长25.5%;基本及稀释每股盈利8.33港仙,拟派末期股息每股7.22港仙,合共5亿港元。

停车资产经营管理业务:集团在北京、北京外的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区域以及大湾区累计签约项目数十个,极大地拓展了项目布局,提升了资产规模,已累计获得车位数超过七万个。在除北京外的京津冀地区,集团继续加强政府合作,先后获得数个停车场运营权以及停车场新建和管理项目。

在长三角区域,上海虹桥机场停车楼、上海浦东机场长时停车楼,以及南京秦淮区公共停车场特许经营权项目的拓展,联动了长三角的主要经济城市。在大湾区,集团与大型房地产公司万科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动,先后在广州和佛山拓展了相当数量的住宅类和商业类停车资产。全年来看,该板块录得营业额约1.77亿港元,同比增长185%。

通过对已有停车资产的研究,集团持有的停车资产已逐步划分为市政配套类停车产品业态、商业类停车产品业态、路侧停车产品业态等三大产品线。

以城市更新为方向的基金管理业务:2019年度,以城市更新为方向的基金管理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新增基金管理规模为人民币148.75亿元。基金管理规模的大幅提升,带来了可观的管理费收入,2019年全年,该营业板块获得营业额1.81亿港元,实现净利润1.95亿港元。

于2019年12月31日,集团共管理或负责投资运作的基金25只,累计管理规模约达人民币429.04亿元(不含已清算退出基金)。现所管理基金的投资人包括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新加坡金鹰集团、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人寿等大型金融基金和北京市、成都市、河北省、吉林省、四川省、黑龙江省等多个省市政府的基金投资机构。

随着团队对于所管理基金的底层资产的精心打磨,更多的投资人愿意投资认购集团所管理的基金,特别是在2019年上半年,集团成功引入社保基金会作为单一出资金额最大的有限合伙人,设立规模60亿人民币的基金,系社保基金会在城市更新领域首笔投资。

首长国际 末期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