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完口罩造螺蛳粉:五菱汽车进入食品业背后 是车市一蹶不振

造完口罩造螺蛳粉:五菱汽车进入食品业背后 是车市一蹶不振
2020年03月30日 17:24 GPLP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造完口罩造螺蛳粉:五菱汽车进入食品业背后 是车市一蹶不振 来源:GPLP

作者:微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3月26日,GPLP犀牛财经从微博发现了一张上汽通用五菱牌螺蛳粉的照片,图中,一款类似自发热便携式饭盒包装写着“五菱牌螺蛳粉”五个大字。

相关数据统计五菱汽车此次出售的“螺蛳粉”, 在一些知名网店销售量已达100多万单,累计评价超30万,更是在微博上有6000万人在微博呼吁螺蛳粉发货的情况,目前预售期已排至4月。

对此情况,五菱汽车回应,目前公司内部确实考虑涉足食品生产。

相关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食品生产是五菱某位高层负责的,起初转产“螺蛳粉”正是因为公共卫生事件期间,大部分产品断货后才有的想法,此外因为“螺蛳粉”的发源地位于广西柳州,而上汽通用五菱的股东方也有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更具有地域优势。

不过,上述人士还表示,此次五菱跨界虽然很大,但五菱保持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宗旨的同时也没有冲动下决定。毕竟与口罩生产不同的是,进军食品界将采取与当地有资质的食品生产商合作,如果可行,这对五菱来说将会是一个长期的行为。

当然,做业务拓展的不止五菱汽车一家,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比亚迪汽车公司已在2月5日,将其经营范围内新增了消毒液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而东风悦达起亚日前表示将于4月8日起正式量产KN95口罩。

至于为何诸多汽车制造商选择拓展业务范围,有业内人士表示,或许是因为受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车市变得十分困难,出现了库存积压的现象,诸多新车都被堆积在仓库,对企业的现金流造成了不良影响。

同时,螺蛳粉、口罩、消毒液等当下当下紧缺物品确是十分畅销,所以维持公司、工厂的正常运营,整改生产线转向其他业务不失是一个好选择。

3月28日,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多重因素影响,2020年1—2月,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汽车销售下降了37%,整体情况不佳。

其中,五菱汽车在2020年1—2月期间仅售出10855辆,与2019年同期销售的68674辆相比,下滑高达84.2%,可见五菱汽车在当下时期,汽车业务面临困难。

此次的公共卫生事件并不是一个小事,对五菱汽车造成的不良影响也无法估量。至于准备转产螺狮粉的五菱汽车未来走向何方,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五菱汽车 五菱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