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安全是动力电池发展的重中之重

王传福:安全是动力电池发展的重中之重
2020年03月29日 20:50 金融界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王传福:安全是动力电池发展的重中之重 来源:金融界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29日下午,在比亚迪(002594,诊股)主办的“刀片电池 出鞘路安天下”发布会上,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称,安全是动力电池发展的重中之重。

此前,很多企业陷入对续航里程的攀比,让行业对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产生非理性追求,带偏了动力电池行业的发展路线,令新能源乘用车的安全性降低。众多企业将三元锂电池作为动力电池首选,但是电池行业不同企业的技术及品控水平参差不齐,加上三元材料本身的特点,电动车自燃甚至爆燃事件明显增多。

王传福介绍,比亚迪从未放弃对磷酸铁锂电池的再研发,并一直希望将动力电池的发展引回正道。刀片电池最大的特点是安全,此次发布就是要纠偏,所以刀片电池出鞘安天下。刀片电池采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带来超强的安全性及超长的循环寿命,并克服了传统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低的劣势。(邱德坤)

比亚迪 三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