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发首入广州签134万平米旧改 碧桂园佛山旧村投百亿改造

俊发首入广州签134万平米旧改 碧桂园佛山旧村投百亿改造
2020年03月29日 15:19 观点地产新媒体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俊发首入广州签134万平米旧改 碧桂园佛山旧村投百亿改造 来源:观点地产新媒体

俊发首入广州 签约增城蓝山村134.3万平米旧改项目

3月27日, 俊发集团与广州市增城区仙村镇蓝山村举行旧村改造项目合作意向协议签约仪式。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悉,据此俊发集团通过旗下广州俊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成为蓝山村旧改项目合作意向企业。

资料显示,蓝山村拟改造总用地面积约134.3万平方米,现状总体建筑量48.86万平方米,村民住宅建筑面积约20.84万平方米,村集体物业建筑面积27.27万平方米,毛容积率约0.6。

项目改造范围内蓝山村经济联合社户籍人口约3455人,户数约1068户。非农业人口约295人,户数约118户。

该村于去年?9月以98.55%旧改意愿通过率正式启动旧改,并在今年1月末正式对外招标。

另悉,此次签约蓝山村是俊发集团首次进入广州市场。此前俊发在昆明拥有多年的旧改经验。而在大湾区,俊发在2018年11月就与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三元股份社签订旧改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总改造范围约73.33万平方米。

碧桂园佛山永胜旧村改造方案获通过 须投资百亿整村改造

3月29日,佛山南海夏北永胜经济社召开全体成员大会,就《永胜经济社旧村居改造项目改造方案及拆迁补偿安置方案》进行公开投票,碧桂园针对永胜村的旧村改造方案宣告通过,获八成同意率。

据悉,早于2018年11月14日,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公告,就夏北永胜经济社旧村居改造公开选定合作开发意向企业项目进行招商。夏北永胜旧村属桂城街道,位于南海区东部,与广州芳村区东漖镇一河之隔。

后于12月17日,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南海分中心发布公告,宣布佛山市碧桂园碧欣置业有限公司为夏北永胜经济社旧村居改造公开选定合作开发意向企业项目中选单位。

时隔一年多,佛山南海夏北永胜经济社就碧桂园指定的改造拆迁方案进行公开投票。根据方案,永胜改造范围483亩,可建设净用地面积约337亩,总计容建筑面积约867600平方米。实施拆迁改造后,永胜村将获得约43万平方米的可分配物业,占比49.35%,其中居住用地计容建面231159平方米,商服用地计容建面197003平方米。

项目分两期建设,遵循“先安置、后拆迁”的原则,回迁房与商品房可同步建设,但复建安置物业须在融资物业之前竣工验收。首期安置地块供地后30个月内完成首期回迁房竣工交付。

村收益方面,碧桂园代建15万平方米的集体物业,投资额不低于13.3亿元,建成后返租20年。改造后,永胜村年收益预计不少于6000万元。

另悉,在拆迁方案通过之后,碧桂园将还将进行第二阶段测量和认定工作,并筹备土地性质“集转国”表决工作。回迁房土地性质由村民表决决定,可选择保留集体性质(永久产权),或是转为国有70年商品房(可入市交易)

此外,消息指出,碧桂园需投入资金约100亿元进行永胜整村改造。

碧桂园 佛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