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聪集团(02280.HK)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 总销售收入升40.2%至148.33亿元

慧聪集团(02280.HK)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 总销售收入升40.2%至148.33亿元
2020年03月29日 20:20 格隆汇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慧聪集团(02280.HK)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 总销售收入升40.2%至148.33亿元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3月29日丨慧聪集团(02280.HK)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实现总销售收入148.3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0.2%。

2019年,集团继续以成为中国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为愿景,用互联网的思维、工具和手段,来提高产业效率、赋能供应链及产业链,以求建立共赢的生态圈服务客户。

通过聚焦及整合优势资源,集团于2018年将业务分为三大版块:平台与企业服务事业群、科技新零售事业群及智慧产业事业群。

2019年,集团约5.7%的收入来自于科技新零售事业群,约88.0%的收入来自于智慧产业事业群,约6.2%的收入来自平台与企业服务事业群及约0.1%的收入来自O2O商业展览中心。

凭借28年服务众多行业的经验,集团建立起对行业深度的认识和触达客户的能力。在此基础上,集团于2018年1月提出了“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的愿景。2020年3月,集团聚焦以“慧聪网+中关村在线”为业务核心的双轮驱动模式。

2020年,慧聪网(hc360.com)将透过“人工+智能”的方式,利用慧聪网庞大的询盘和线索,在卖家和买家中间形成深度撮合和匹配,即服务中小企业寻找生意机会。同时,慧聪网将加强和头部企业合作,帮助客户通过极简的方式“一键开多店”,形成多个商业触点。未来,慧聪网的核心战略是“中小企业经营服务平台”,核心价值是为企业级客户“管理和运营多店的基础设施”。

中关村在线(zol.com.cn)将致力於连接消费者、科技厂商与科技零售商。通过在全网为消费者提供更权威的产品推荐,为零售商提供更优质的供应链以及更深度的互联网技术与大数据分析服务,该网站可帮助科技厂商、零售商快速提升精准用户获取能力,赋能科技全产业,实现从科技媒体公司到科技产业互联网公司的全面战略转型,推动科技产业继续前行。

在过去两年,在愿景目标的路径分解上,集团清晰明确提出了用“投资+孵化”模式支持垂直赛道各自独立发展。2020年,集团将继续支持垂直赛道的发展,深谙产业痛点、并和具有强行业背景的团队合作,输出集团的互联网能力,采取“帮忙不添乱”的方式,深度孵化垂直行业,并最终使股东共同获益。

慧聪集团 慧聪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