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香港(02388-HK)不裁员、不冻薪

中银香港(02388-HK)不裁员、不冻薪
2020年03月29日 14:17 财华社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中银香港(02388-HK)不裁员、不冻薪 来源:财华社

中银香港(02388-HK)副董事长兼总裁高迎欣表示,新型肺炎疫情对本港各行业均有影响,但该行的贷款质素并没见明显转差,会继续支援本港中小企业。中银去年贷款及其他账项减值准备净拨备增加56.6%,至18.52亿元,他解释,是由于中国及东南亚的个別贷款出现问题而作出拨备,并非系统性问题。

高迎欣续称,即使疫情使经营环境变得困难,业务收入面临压力,但不会裁员或冻薪。他说,去年支出增幅高于收入增幅,但成本对收入比率控制在低水平,仍有空间增加投资在人力资源及科技上。

中银去年派息比率为50.5%,中银财务总监隋洋指出,中银资本充足,但目前监管机构对资本要求愈来愈高,集团亦持续推进战略措施,在决定派息时会综合考虑股东回报、监管要求及业务发展需求。她称,该行派息比率维持在40%至60%,目前评估仍是合适比率。

中银香港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