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亮出2019年漂亮业绩单:权益销售额5522亿元

碧桂园亮出2019年漂亮业绩单:权益销售额5522亿元
2020年03月29日 13:04 东方财富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碧桂园亮出2019年漂亮业绩单:权益销售额5522亿元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碧桂园亮出2019年漂亮业绩单:权益销售额5522亿元

去年,在“房住不炒”的政策背景下,龙头房企依然保持稳步增长的良好势头。3月27日,碧桂园发布的全年业绩显示,去年权益销售额为5522亿元,同比增长10%。尤其难能可贵的是,经过前几年快速成长的阶段,碧桂园已连续多年保持了净借贷比率低于70%。对于今年楼市的走向,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有信心,城镇化的推进仍有巨大空间。

罕见:多年净借贷比率低于70%

年报显示,去年碧桂园结转收入创新高,营业收入、毛利润、净利润等核心指标均显著增长。

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34.25分,同比增长13%;加中期股息后的全年合计每股派息57.12分,同比增长17%;全年分红额约124亿,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表示:“尽管这些年我们曾碰到的困难多得不可想象,但只要我们团队持续改善,不断提升竞争力,始终坚持稳健经营,就必定能够给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

众所周知,去年一整年国内房地产企业融资环境趋紧,融资成本明显上升,但碧桂园一直坚守着“稳健经营”的底线,杠杆水平和融资成本仍旧处于行业低位。业绩报告显示,截至去年末,碧桂园净借贷比率仅为46.3%,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尤其难能可贵的是,经过前几年快速成长的阶段,碧桂园已连续多年保持了净借贷比率低于70%。业内专家表示,这在国内一线地产军团中十分罕见。

与此同时,碧桂园继续强化现金流管理,期末现金余额接近2683.5亿,头寸充足。得值的注意的是,集团于2019年实现全税种缴纳纳税总额高达702亿,郑重实现回馈社会的承诺。

投资:看好新型城镇化前景

作为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的坚定追随者,碧桂园的领先优势在于把握行业大势、踩准行业周期,聚焦主流市场,实现更精准的城市布局、项目投资及营销策略。截至去年年底,碧桂园的项目已遍布内地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00多个地级市,拥有的权益可售资源约为24181亿元,其中73%的权益货值位于中国五大城市群(长三角/江浙沪皖,广东省,环渤海/京津冀辽,晋鲁蒙,长江中游/湘鄂,川渝)。

这五大城市群具备国家宏观战略政策支撑、经济发展水平较高且需求旺盛,被认为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GDP占比高达53.4%,常住人口占比为40.6%,开发投资额及销售额占比分别为55.8%、57.2%。据调查,疫情后50.9%购房者更倾向在资源集中的城市置业,可以预见,这些高能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也将在疫情后率先复苏,碧桂园凭借充足的资源储备有望获得较好的业绩支撑。

碧桂园方面表示,根据市场变化,从去年开始,公司的土地项目投资已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策略。投资额度上,今年将实行全面预算管理,购地支出根据公司的收入和支出情况进行动态调整,也会根据全国货量布局与全国市场分布的情况适当调节货量的布局。投资方向是坚定看好新型城镇化前景,坚持占领三四线、坚定下沉五六线、谨慎布局一二线。

发展:中国楼市仍能温和增长

今年年初,受到新冠肺炎影响,不少房企销售按下了暂缓键。未来楼市的发展方向会如何?据记者了解到,随着复工复产的进行,截至目前,碧桂园已有100%的在售项目开放线上售楼部,97%的售楼部恢复正常营业,95.2%的工地复工,3月份的销售已恢复至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有信心,城镇化的推进仍有巨大空间。在疫情可控、政府出台相关支持政策的前提下,公司有信心能够抓住疫情下的市场机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公司得益于1~6线城市的均衡布局,有相对大的空间去调整,对未来走势谨慎乐观。”

而碧桂园的发展前景,也得到了不少研报的看好。中银国际认为,碧桂园仍然有蓬勃发展的空间。尽管去年的基数已经很高,但因为坐拥2.4万亿权益可售资源,因此碧桂园仍能在今年实现温和增长。基于公司2019年超过30%的股本回报率,认为1.4倍的市净率非常有吸引力,维持“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20.84港元。

碧桂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