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地乳业2019年净利增长超六成,有意进入下游产业

中地乳业2019年净利增长超六成,有意进入下游产业
2020年03月28日 12:32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中地乳业2019年净利增长超六成,有意进入下游产业 来源:新京报

中地乳业2019年净利增长超六成,有意进入下游产业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3月27日晚,港股上市乳企中地乳业发布2019年业绩公告显示,其收入为14.99亿元,同比增长5.2% ;生物资产公允价值调整后净利为1.04亿元,同比增长65.11%。为拓展新利润增长点,中地乳业表示将探索下游乳制品加工业务。

中地乳业表示,2019年集团强化牧场管理,加强科学饲养,提高奶牛产量。作为国家首批奶牛核心育种场之一,中地乳业还采用多项技术改良扩繁高产优质奶牛群。两项举措提高了牧场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使中地乳业原料奶平均单价达到4010元/吨,同比增长6.3%;全年原料奶销量为3.74万吨,同比增长5.5%;单头泌乳牛平均产奶量为12.3吨,同比增长5.1%。

另一方面,中地乳业还从事奶牛、苜蓿干草等畜牧业产品的进口。2019年,中地乳业进口贸易业务收入为70万元,同比减少99.3%,主要系总进口贸易量下降影响。

谈及2020年乳业发展形势,中地乳业表示,目前国内液态奶产量增速出现放缓,未来发展巴氏奶、乳酪等产品将是行业趋势,产品结构向高端化、差异化、个性化发展,进一步刺激高品质原奶的需求。但随着奶牛养殖效益提高、牧场补栏扩群积极性增长、新建牧场数量增多,预计未来原奶供应量增大,奶价上升空间会受到一定限制。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地乳业表示,集团及时启动了应对机制,对出入车辆及牧场人员、牛只、设备、环境等进行全面消毒,暂时未发现人员感染情况。但是疫情防控升级间接对养殖企业日常管理、饲草料等原料输入、原料奶运输等环节产生了负面影响,而下游乳制品销售积压也对养殖业造成了一定冲击。未来集团将继续加强牧场精细管理,并探索推进下游乳制品加工业务,拓展业务空间和盈利增长点。

新京报记者 郭铁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何燕

中地乳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