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数字经济时代 汇付天下SaaS服务业务高速增长

引领数字经济时代 汇付天下SaaS服务业务高速增长
2020年03月26日 16:57 GPLP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引领数字经济时代 汇付天下SaaS服务业务高速增长 来源:GPLP

作者:王琪骥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指出,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1.3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4.8%,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对此,2020年3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司长伍浩表示,未来一段时期,数字经济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各行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步伐将大大加快。

作为数字经济的一个典型案例,汇付天下有限公司(1806.HK,下称“汇付天下”)用事实证明了数字经济的高速增长。

2020年3月25日,据汇付天下有限公司公布的2019全年业绩显示,2019年,汇付天下完成支付交易量2.2万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营业收入36.8亿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39%,经调整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15%。

聚合“支付+SaaS” 汇付天下重构商业逻辑

汇付天下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SaaS服务业务完成交易量1959亿元,同比增长926%,实现营业收入5.19亿元,同比增长1010%。

在跨境及国际业务规模方面,汇付天下全年完成交易量501亿元,同比增长148%,是中国少数提供海外购全流程解决方案的支付公司。

一年SaaS服务业务增长10倍,跨境业务同比增长148%,汇付天下的业务增长秘密是什么呢?。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发现,汇付天下SaaS服务业务高速增长的原因——为了全面实现数字化转型,秉承“科技驱动数字化转型”的理念,汇付天下重构了商业逻辑,即基于聚合支付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商全新定位。汇付天下以支付为入口,强化“支付+SaaS”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力,助推SaaS合作伙伴由信息和产品服务商升级为交易服务商。

以SaaS服务业务为例,2019年,汇付天下推出针对各行业SaaS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智·汇管家”,不仅聚合了账户体系与支付,而且还以中台服务的形式与行业SaaS共享,受到了业内欢迎,数据显示,2019年,汇付天下新增合作SaaS机构255家,合作SaaS机构累计达392家,钱包扫码类交易笔数超过24亿笔。

数字经济时代的金融服务及支付

2018年9月26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19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稳定并扩大就业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稳定并扩大就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就业提质扩面互促共进。

在该《指导意见》当中,数字经济转型还包括金融的数字化转型,实现金融场景、金融工具和运营管理的全面数字化,通过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嵌入到传统金融服务难以触达或者触达成本很高的场景,比如电商、租房等业务当中,进而提供金融服务。

而在这一转型当中,金融支付领域也开始了再次变革——2020年,清算机构、商业银行、钱包发行方、支付机构等产业链各方定位再度明晰,面对全新的金融服务以及数字化商业化生态的发现,配套数字化支付解决方案呼之欲出。

可以说,在全新的产业生态下,为了满足这一市场的最新变化,2019年,汇付天下联合银行卡、钱包等所有支付方式实现高效聚合,同时还率先开始了数字化转型,为各类商户提供基于聚合支付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2019年,基于聚合支付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商的新定位,汇付天下推出了轻量化的“支付+SaaS”产品——“Adapay”,这让客户对接时效大幅缩短至3天,80%的客户实现自助化运营服务。

除此之外,为了深度行业,帮助各个行业内的企业解决数字解决方案问题,2019年汇付天下还与百余家知名产业链客户建立合作,在物流、保险、基金等各大领域深度服务客户,尤其是面向航空业的解决方案“钱管家2.0”产品还同时荣获了上海市航空学会“2019年度智慧航空数字化解决方案”卓越奖。

2020年,在数字经济发展的道路上,汇付天下还将继续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

汇付天下 数字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