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扫货港股看好银行股 2月微信平台出单保费环比大涨

新华保险:扫货港股看好银行股 2月微信平台出单保费环比大涨
2020年03月26日 14:14 东方财富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新华保险:扫货港股看好银行股 2月微信平台出单保费环比大涨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新华保险:扫货港股看好银行股,2月微信平台出单保费环比大涨

新华保险新领导班子履新后交出了首份成绩单,数据总体来看还算亮眼。

2019年年报显示,新华保险实现年度保费收入达1381.31亿元,同比增长13.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5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3.8%;总投资收益达363.44亿元,投资组合总投资收益率为4.9%。

但受新冠疫情冲击,保险业成为非银行业中受疫情波及面最广的子行业。26日,在新华保险2019业绩发布会上,公司多位高管也表示在疫情影响下,公司2020年前几月新单销售并不乐观。

“新华保险开年各方面情况还是不错,但受疫情影响,权益类市场还是下了一个台阶,后期影响还没完全显现。”公司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表示。

疫情引发全球市场动荡,全球利率直线下降。李全认为,市场动荡对保险公司等投资机构来说,受负面影响的同时也有正面影响,市场大幅度下跌,市场风险得到非常好的释放。

疫情不改2020年业务目标

续期保费拉动新华保险保费收入稳步增长。

年报显示,2019年新华保险续期业务实现保费1058.21亿元,同比增长10.4%。长期险首年保费253.96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续期保费占总保费的比例为76.6%,长期险首年期交保费占长期险首年保费比例为76.2%,为续期保费持续增长提供主要拉动力。

此外,在保险代理人面临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新华保险代理人数量逆势增长。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新华保险个险营销员人力为50.7万人,相较2019年同比增长37%。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国保险业经营的既有节奏。

2月份,上市险企保费环比大幅下降,新华保险也不能幸免。新华保险副总裁龚兴峰表示,2020年前几月销售情况并不乐观,新单销售在2月份出现大幅下滑。在此过程中,公司不断挖掘线上管理、培训、销售等机会。

“目前来看,销售在逐步恢复,特别是有些省份,随着疫情防控等级下降,业务员与客户交流在逐渐恢复,但态势缓慢,3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不特别乐观。在疫情中,把获客资源转化为客户还需要一定时间。”龚兴峰强调。

“站在这个时点,达成年度目标压力是很大的,但目标既定,必将风雨兼程。”在年报会议致辞中,李全表示,疫情影响了行业的短期业绩,不会改变保险业黄金时代的浪潮,不会改变新华实现二次腾飞的决心和步伐,也不会改变新华达成2020年业务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2月份新华保险在微信平台出单保费达到8139万元,环比增加1392%。

扫货港股:看好银行、保险

2019年,股市震荡不断,新华保险投资端布局也发生相应变动。其中,权益类投资明显提升。

截至2019年末,新华保险投资资产8394.47亿元,同比增长20%,上年末为将近7000亿元,总投资收益率为4.9%,比前一年末增长0.3个百分点;净投资收益为4.8%,比前一年末下降0.2个百分点。

在资产配置方面,债权型资产投资金额5505亿元,在投资资产中占比为65.6%,同比持平;2019年股权型金融资产投资为1569.57亿元,占比18.7%,2018年为16.6%,较上年末提高2.1个百分点。

近期,国际国内资本市场动荡加剧,给保险资产管理带来很大挑战。“全球资本市场的变化对投资者造成了心理和实质影响。”李全表示。

从市场来看,北上资金大幅抛售之际,南下资金却在疯狂扫货。谈及南下资金扫货港股,李全认为,即使在市场大幅调整情况下,保险机构也在克服恐惧,用常识和价值评估进行投资。特别是金融类的银行、保险股,虽然短期有投资风险,但长期有投资价值。

李全表示,从长期来看,特别是在利率大幅下降的情况下,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比较有抗风险能力:一方面可以作为债券替代品,另一方面,一些中资银行股息率不少在6%以上,估值方面,市净率PB仅在0.4倍、0.5倍,非常有投资价值。“即使在市场大幅调整波动的情况下,公司也在客服恐惧,逐步建立这样的头寸。”

新华保险 银行股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