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资本控股(01911.HK)全年实现纯利2.47亿元 末期息15分

华兴资本控股(01911.HK)全年实现纯利2.47亿元 末期息15分
2020年03月25日 19:21 格隆汇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华兴资本控股(01911.HK)全年实现纯利2.47亿元 末期息15分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3月25日丨华兴资本控股(01911.HK)发布全年业绩,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总收入人民币13.04亿元(单位下同),总收入及净投资收益增长2.35%至14.945亿元,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内利润2.47亿元,每股基本盈利0.49元。

公司的收入来源在2019年变得更加多元化,其中45.7%来自投资银行业务、31.8%来自投资管理、17.5%来自华菁证券以及5.0%来自新业务。公司的经营利润同比增长26.1%,其中最明显的增长来自管理费的增加及运营成本的降低。投资管理分部显着增长、华菁证券实现盈利早于预期以及新业务的成长,为公司带来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以应对行业环境的变迁。

投资管理费增加使公司的盈利能力更加稳定。受新投资管理规定、宏观不确定性以及乏善可陈的二级市场环境中存在的困难的影响,整个行业的私募股权融资总额同比下降了34.0%。相比之下,公司的投资管理业务的管理费同比显着增长38.2%。截至2019年底,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总额(包括9项主要基金及17项项目基金)超过了340亿元,并成功完成了公司新经济人民币三期基金的人民币65亿元的募资,其中包括国家社会保障基金作为重要的有限合伙人。新经济美元三期基金的认缴资本亦高于预期。募集资金的成功部分源于公司出色的基金表现,成熟基金的平均投资回报倍数为2.1倍。自2013年公司开展私募股权业务以来,于2019年,公司的基金第一次支付了42.0百万元的已实现附带权益。

公司在私募金融谘询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因此能够更好地应对未来可能仍然具有挑战性的时代。于2019年,私募交易活动更为低迷,单纯依靠中国庞大的人口规模以及对资源及资本的挥霍的时代可能已经结束。公司为2019年完成了诸多里程碑式交易而感到自豪,尤其是在医疗保健及技术—媒体—电讯(TMT)领域,并在私募金融谘询领域保持了最大的市场份额。尽管香港市场交易量较低,公司来自销售、交易和经纪业务的股票收入同比增长了43.5%。

从长远来看,公司的新业务有可能成为推动收入增长的因素。于2019年,公司为建立公司的私人财富管理业务迈出了第一步,与LGT银行及日本蓝天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计划在这个领域进一步有所作为。公司的财富管理业务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创造协同价值:1)公司投资管理业务提供的综合产品;2)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的可信赖客户群。公司亦于2019年展开了结构性融资,为新经济公司提供非股权融资解决方案。公司预期公司的新业务不但不会削弱公司现有的核心业务,而且能够成为长期的收入驱动因素,进一步优化公司的收入来源并抓住增长机会。

公司继续致力于为股东创造价值,宣布自公司首次公开发售以来首次于公开市场派发股息。尽管市场对商业环境的潜在担忧,这也在公司的股价走势有所体现,但公司仍然坚定地为股东创造稳定且不断增长的回报,因此宣布派发每股股份15分的股息。公司的资本状况保持稳定,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状况充裕。同时,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每股收益及长期股本回报率,巩固公司在现有业务中的优势,同时拥抱新的商机,以开启新的增长阶段。

末期息 华兴资本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