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酒店:物业租赁收入4.81亿元

金茂酒店:物业租赁收入4.81亿元
2020年03月24日 12:22 乐居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金茂酒店:物业租赁收入4.81亿元 来源: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讯 李礼 2月24日,金茂酒店公布2019年业绩。

回顾期内,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474百万元,股份合订单位持有人应占溢利为人民币246百万元,每股份合订单位基本盈利约为人民币0.12元。若 扣除投资物业的公平值收益,股份合订单位持有人应占溢利为人民币170百万元。董事会建议派发约人民币564百万元(相当于约641百万港元),每股份合订单位分派32.03港仙。本建议需待2019年度周年大会批准后生效。 2019年中国经济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保护 主义升温的外部环境影响,但最终实现了平稳收官, 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内。

在全球经济下行,国内 外风险挑战上升的复杂局面下,中国经济仍受到不确 定性因素影响。面对如此的社会背景,2019年酒店 业者对整体行业市场的判断较消极。同时,2019年 国内旅游人数与收入的增速放缓,也从另一方面影响了酒店行业状况。酒店业景气指数连续下跌至2013 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值。纵观全国酒店,除个别区域 外,业绩全线下跌。在酒店供给长期平稳增长但需求 增速回落下,供需结构的不平衡导致了酒店入住率和 每间房收益下滑。其中高端酒店供需失衡进一步加 剧,未来该细分市场将持续承压。

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公司旗下各酒店及时获取市场 供需动态、紧抓消费趋势,洞悉市场机会,采取更灵 活的策略面对危机。通过加强客户需求分析、业务形 态创新及市场营销拓展,顶住市场下行压力坚守利润底线,实现收入人民币1,767百万元,EBITDA人民币 558百万元。在运营管理方面,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保持区域市场领先水平,同时部分酒店通过创新经营 模式拉动业绩提升。金茂三亚亚龙湾希尔顿大酒店改造的差异化亲子主题餐厅,丽江金茂璞修雪山酒店打造的特色天文主题,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的咖啡厅改造,均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回响与各项业绩数据的显著提升。

在商务租赁方面,受国内外经济环境、企业去中心化 等因素影响,中央商务区租赁需求持续减弱,出现净流出状态,2019年第四季度上海市场空置率创金融 危机以来新高。疲乏的市场需求、激烈的外部竞争, 叠加内部中小客户的大批量退租,致使经营形势异常 严峻。公司通过灵活的租赁策略、深度的内部挖潜、 积极的对外合作、最大程度地争取政策支持,将出租率拉回92.7%的高位,远超区域平均水平。回顾期内,物业租赁板块共实现收入人民币481百万元, EBITDA人民币471百万元。乐居财经

金茂酒店 中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