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集团控股(00231-HK)调查未经授权交易 林红桥被暂停职务

平安证券集团控股(00231-HK)调查未经授权交易 林红桥被暂停职务
2020年03月24日 06:16 财华社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平安证券集团控股(00231-HK)调查未经授权交易 林红桥被暂停职务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平安证券集团控股(00231-HK)根据上市规则第13.09条及证券及期货条例条例第XIVA部之內幕消息条文发出公布。董事会近期发现2019年与转让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SH Asset Management及SH  Fund的股份有关的未经授权交易。未经授权交易是在并未于相关时间通知董事会或事先获得董事会批准的情况下进行。董事会已议决授权独立非执行董事黄以信先生及孙多伟先生组成特別调查委员会,以就与未经授权交易有关的事宜进行调查,并审查该集团的內部监控系统。

于订立第一宗未经授权交易的关键时刻,执行董事林红桥及前执行董事兼前首席执行官龚卿礼是Earnest Wish Limited、SH Asset Management及  SH  Fund的时任董事。尽管董事会一再要求╱质询,但彼等未能为第一宗未经授权交易提供足够详情及理由。鑑于将由特別调查委员会进行之调查,董事会已议决暂停林红桥先生于该集团中的所有行政职能及职务,以待特別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

董事会近期发现以下未经授权交易:(i) 第一宗未经授权交易:有关按1.00美元转让SH  Asset  Management(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100%股权的买卖协议由Vulture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买方)与Earnest  Wish  Limited(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卖方)于2019年9月25五日订立,而随后转让于2019年10月15日被取消及撤回;及(ii) 第二宗未经授权交易:有关按1.00美元转让管理股份的买卖协议由SH  Asset  Management及Wong  Yi  Na(买方)于2019年11月6日订立,以及自2019年11月28日起,Wong  Yi  Na登记为SH  Fund  股东名册的管理股份持有人,尽管直至本公告日期,SH  Asset  Management从未收到1.00美元代价以及据称存在一项信托安排。未经授权交易是在并未于相关时间通知董事会或事先获得董事会批准的情况下进行。

董事会已从开曼代理人检索与未经授权交易有关的若干文件和记录(即最新股东名册、董事名册、董事会会议记录等),并向于未经授权交易日期当时的董事会成员进行查询。除林红桥先生及龚卿礼先生均为Earnest Wish Limited、SH Asset Management及 SH Fund的时任董事外,所有其他董事确认,彼等均不知悉未经授权交易,直至获该公司告知,而尽彼等所知及所信,未经授权交易文件于相关时间签署时并未获得董事会的批准。

此外,尽管林红桥先生向董事会提交一份信托声明及授权书,以及一份与所述管理股份有关的转让文据(均由Wong  Yi  Na签署但未注明日期)。该等文件的有效性及完整性尚有待核实。董事会尝试联络Wong  Yi  Na,以评估将管理股份转让回SH Asset  Management的确切安排,但于刊发本公告前,董事会尚未能与Wong  Yi  Na取得联繫。本公司谨此强调,上述调查结果及分析仅是初步性质,而且董事会尚无法评估所谓的信托安排是否确实存在以及第二宗未经授权交易是否有效(未收到代价且未经批准)。董事会保留在进一步调查事项之后对上述受让人及其他相关方(如有)采取适当法律行动的权利。

平安证券集团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