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领医药(02552.HK):获高盛、里昂外资大行一致看多,股价具翻倍潜力

华领医药(02552.HK):获高盛、里昂外资大行一致看多,股价具翻倍潜力
2020年03月23日 11:12 格隆汇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华领医药(02552.HK):获高盛、里昂外资大行一致看多,股价具翻倍潜力 来源:格隆汇

机构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一直被视作"聪明资金"。相较于普通投资人,其选择标的的能力和风控水平往往都要更强,其出具的研究报告也更具专业性和含金量。

随着港股进入业绩期各大上市公司纷纷交出过去一年的成绩单,投资机构也在持续对一些公司的新动态进行跟踪与解读。近日,华领医药就获得了两家外资大行齐声看多,甚至将其未来目标价定到了升逾两倍多的水平。那么,为何这两家在国际资本市场呼风唤雨的大鳄都高度看好这家公司的潜力?不妨借着这两份研究报告以及公司新一期的业绩报告一探究竟。

此前,3月16日,华领医药(02552.HK)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公司2019年年度其他收入为2957.4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5.6%。其中,来自政府的补助增加144%至2225.7万元。此外,公司研发开支较上年增加19.6%至3.22亿元。截止19年末,银行结余及现金为11.06亿元。可以看到,作为一家暂时处于研发集中投入期,并无实质面市产品的医药公司,华领医药的财报数据并没有太多亮点。

尽管如此,其研发进展上,却传来了多个好消息。

具体而言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公司在中国为未用药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双盲、安慰剂对照的三期临床试验HMM0301达到24周主要疗效终点,并显示出低血糖事件发生率低,安全性良好等特征。而截止3月2日,该试验已完成所有52周治疗和后续1周安全性随访,预计将在2020年第三季度前发布首个52周III期临床试验结果。

2· 公司在中国进行的针对具有二甲双胍耐药性的2型糖尿病患者的dorzagliatin与二甲双胍联合用药的III期临床试验HMM0302,已于去年完成逾750名患者的患者招募,并于2020年2月完成24周患者访视,同时预期在今年年底前发布首个52周结果。

3· 公司在中国进行的旨在评估dorzagliatin是否能够用于肾功能受损的2型糖尿病患者的临床试验HMM0110,结果支持dorzagliatin有望作为患有中度、重度和终末期慢性肾病(即CKD 3-5期)的2型糖尿病患者解决方案和临床用药选择,即可以提供安全有效的血糖控制,并且无需调整剂量。

4· 公司在美国进行的HMM0111试验研究显示,与dorzagliatin及西格列汀单独用药相比,dorzagliatin和西格列汀联合用药的C肽分泌增加效果更为明显。这表明联合用药有助于改善患者的β细胞功能。此项结果支持dorzagliatin和西格列汀联合用药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患者。

5· 公司在美国进行的针对2型糖尿病患者的dorzagliatin与恩格列净(SGLT-2抑制剂)联合疗法I期临床试验HMM0112,预计将于2020年上半年完成试验并发布结果。

从上面的研发动态来看,华领医药的研发总体进展顺利,并且其产品展现出了在疗效等各方面的优势,而核心dorzagliatin产品组合也随着药品研发管线的开发而持续推进和扩大,前景较具期待。

那么大行是怎么解读这份财报的呢?

不妨重点来看高盛的报告。

高盛从业绩出发,指出华领医药亏损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研发费用,而另一方面则是企业运营及商业化团队人员扩充带来的销售及管理费增加。不过其也表示公司当前的现金仍然能够支撑后续一定阶段的运营。

高盛指出,虽然华领医药完成了HMM0301的52周(另加1周跟进)访视工作和HMM0302的24周患者访视工作,不过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可能也会带来如部分NDA授权工作等相关进程的延迟。高盛强调,2020年对华领医药来说将是关键的一年。尤其是今年三季度出炉的临床试验数据对公司潜在全球合作有着重要意义,同时还将有望成为驱动资本市场表现的关键催化剂。此外在国内NDA的申请以及2021年初的全球合作讨论也都将是今年公司的重要看点及催化剂所在。

此外高盛还特别提到,美国FDA简化糖尿病药物研发流程,于2020年3月9日发布了一份新的糖尿病药物指导草案,该草案不再要求心血管结果试验(CVOT)在上市前或上市后进行。这一调整显着降低了华领医药达成全球合作协议的门槛,有望对公司的研发进展以及进入美国市场带来积极效应。

最后,高盛对公司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1.6港元,相较于当前3.31港元的现价,潜在升幅达250%。

里昂的报告基本也大同小异,其主要回顾了华领医药去年的业绩表现及研发进程,并强调公司的研发较为顺利,其鉴于dorzagliatin在临床试验方面的发展大体一致,重申dorzagliatin将在2022年产生收入。里昂也继续给予华领医药买入评级,目标价定10.34港元,相较于当前3.31港元的现价,潜在升幅达212%。

今年以来全球资本市场市场大幅调整,机构投资者避险情绪浓厚,在这样的情况下,外资大行仍然高度看好华领医药的投资机会,并给予了非常高的股价预期,这也进一步体现了华领医药的投资价值所在。

对于普通个人投资者而言,医药行业本身就是一个较为复杂的投资领域,如若没有专业的分析能力和信息资源优势,往往很难获得超额收益,在此,不妨也可以多关注这些机构的观点和选择,或将有助于增加投资回报的概率。

高盛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