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立医疗(01858)业绩持续高增长,国产骨科成长可期

春立医疗(01858)业绩持续高增长,国产骨科成长可期
2020年03月20日 11:47 兴业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春立医疗(01858)业绩持续高增长,国产骨科成长可期 来源:兴业证券

2019年业绩靓丽,关节假体持续高增长: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8.5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1.8%;归母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124.1%。关节假体类产品是驱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重要因素。此外,公司海外市场的开拓也取得显著突破,2019年收入大幅增长2.5倍达到6215万元。

老龄化叠加控费促成国产替代需求,优质平价产品享增长红利:我国骨科植入物市场稳健发展,增速维持在10%以上。公司关节植入物市场份额约17.5%,仍然存在较大的进口替代空间。随着(1)国产产品升级换代(2)国产品牌认可度的提高(3)医保控费下优质低价的国产产品更受青睐,国产品牌市场份额持续提高,进口替代进程有望提速。

产品品类丰富、销售网络健全,先发优势铸就护城河:公司产品种类齐全、有特色,同时对于每一个类别的产品公司亦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在销售方面,公司不断壮大销售队伍,已建成了覆盖全国各省市地区的销售网络。整体来看,公司作为国内骨科植入物细分赛道的领先企业,在产品和销售推广两方面均已建立了先发优势,实现良性循环。

研发先行,市场扩张,骨科蓝海大有可为:公司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多款产品有望近年获批,3D打印骨科导板以及其他定制化骨科材料也有望在政策助力下加快在临床上的推广和应用。此外,公司近年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产品陆续在多个国家获得准入,将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

我们的观点:公司是国内骨科植入物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近几年一直处于高速成长期。近期事件短期内导致关节置换手术等终端医疗需求受到一定的抑制,但患者关节置换的需求并没有消失,只是被推迟进行。我们预计3月下旬4月份医院活动会逐步正常化。此外,公司目前也已陆续复工,特殊时期的市场推广工作也由线下转到线上,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另外,考虑到竞争格局较好,集采影响预计有限。随着新产品陆续上市,销售活动持续进行,国产替代进程推进,公司增长仍将持续,建议积极关注。

春立医疗(01858)业绩持续高增长,国产骨科成长可期

春立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