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播时尚、江南布衣等多个服装企业股价异动

日播时尚、江南布衣等多个服装企业股价异动
2020年03月17日 12:55 界面新闻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日播时尚、江南布衣等多个服装企业股价异动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加琳玮

编辑 | 周卓然

1

3月16日,多个国内服装企业股价出现异动,行业整体跌幅达到2.31%。

鞋履品牌Kisscat母公司天创时尚连续在3月12日、3月13日及3月16日这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跌幅达到28%,显著高于沪市大盘同期跌幅6.15%。3月16日晚7点,该公司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主营业务为制造拉链配件及跨境电商的浔兴股份(维权),在3月16日早盘录得股价下跌5.14%。江南布衣当日早盘下跌5%,broadcast播母公司日播时尚则下跌5.36%。

“A+H”两地上市的服装企业拉夏贝尔的港股在3月16日早盘还大涨5.56%,次日同一时间便急速下挫5.56%,在上交所也录得了5.11%的跌幅。报喜鸟、堡狮龙和佐丹奴等公司也在这两日内经历了同样大升大跌的状况。

事实上,近期服装企业的大盘一直波动较大。这与疫情对该行业的影响有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服装企业1月底及2月上旬的线下零售、生产基本冰封。直到2月中旬,在各地政府支持复工的政策下,服装工厂才有序、分批恢复复工。随着国内疫情好转,目前各企业的线下门店已开始逐步重新营业。

界面时尚曾分析,服装业一般发布和生产总共需要3-6个月的时间,品牌需要提前准备妥当。而春季系列的售卖季相对较短,在2月时,大部分企业已完成了春夏装的生产和入库。

而2、3月线下零售业受疫情影响几乎停摆,造成大量货品滞销。加之复工缓慢,或许将导致今年国内服装企业几乎都要面临上半年收入低,下半年货又不够卖的混乱情况。

此次疫情被视作服装企业的一次大考。既推动原先渠道侧重线下品牌重新思考营销模式,也锻炼了品牌随机应变的能力。

目前来看,虽然今年第一季度业绩损失较大,但大部分上市服装企业的应对态度仍然积极,并以新措施来推动未来发展。

日播时尚在3月3日获得了约545万元的政府补助,而疫情期间该集团加强的线上营销也为旗下品牌天猫店增长了27%的粉丝。

董事长王卫东在3月初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表示,会继续对设计研发保持高比例投入。该集团线下门店营业率截至3月8日已达到70%。

江南布衣在鞋服业2019年市场萎靡的情况下能继续保持销售、利润双增长,也让投资人对它的长远发展抱有信心。中信证券将其维持在“买入”评级。

该集团的会员黏性较高,目前有9成会员来自微信,2019年仅高消费会员就贡献了25亿。多元化品牌组合、粉丝经济等战略会继续作为江南布衣应对市场挑战的砝码。

天创时尚的下一步则是创建数字化智能服务平台。3月11日该公司接手北高峰资本5%的入股,计划运用AI技术加强产业链数字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