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领医药-B:创上市以来新低,该抄底了吗?

华领医药-B:创上市以来新低,该抄底了吗?
2020年03月17日 08:48 财华社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华领医药-B:创上市以来新低,该抄底了吗? 来源:财华社

致力于开发治疗2型糖尿病口服新药的华领医药-B(02552-HK)刚刚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全年业绩。

该公司的新开发药物仍处于开发阶段,尚未录得收入和盈利,期内行政开支增加了46%,至1.47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2018年上市为其带来的资金大幅降低了融资成本,但是研发开支同比增加了19.64%,或5283.9万元,至3.22亿元,抵消了此等正面影响,导致股东应占亏损达到4.25亿元。从账面来看,较去年同期减亏88.2%。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于2018年上市,所以于2018年录得因上市而产生的32.66亿元金融负债公允值变动亏损,如果不考虑这一款项以及期权费用,其经调整亏损同比增加25.64%,至3.51亿元。

值得抄底吗?

受外围不确定性增加以及该公司经调整亏损扩大所影响,华领医药在公布业绩之后股价跌至上市以来的新低。

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估值如何厘定?这是一个很值得探讨的话题,相信市场未有公认的正确答案。

笔者认为,这取决于投资者对这一生物科技公司前景的憧憬,也就是对其未来可能带来产值的预估。

我们来看看华领医药的前景。该公司最值得憧憬的是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的全球首创口服新药Dorzagliatin或HMS5552。

中国获批准用于2型糖尿病治疗的药物类别包括多款口服药物和可注射药物,但是目前的2型糖尿病疗法仅治疗2型糖尿病的主要症状(即血糖升高),降低血糖水平,并没有解决由于GK损伤导致的制造胰岛素的β细胞的恶化或相应未能准确侦察高葡萄糖水平。

从未有其他GKA研发通过II期临床试验,主要因为该等GKA各自特定化学结构相关的缺陷会引致众多问题。罗氏开发的第四代GKA,Dorzagliatin专门设计通过采用独特的化学结构并设计GK在胰腺及肝脏中的同时正向变构调节解决罗氏第二代GKA的缺陷。

华领医药从罗氏获得Dorzagliatin的授权,通过对Dorzagliatin进行概念验证得以由非临床阶段成功进展至III期临床试验,成为达到这个阶段的首项GKA。

简而言之,华领医药取得了这款市场空间巨大的糖尿病治疗药物的授权,而且临床试验进展快速。一般获得上市批准并将Dorzagliatin商业化,其市场前景将十分瑰丽,但是在此之前,不断投入的行政开支和研发开支必然产生巨额亏损。

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第三季前发布单药疗法试验(HMM0301)的首个52周III期临床试验结果,以及发布与二甲双胍联合用药试验(HMM0302)的首个24周III期结果,以及在2020年底前发布首个52周结果,其计划在完成这两项52周临床试验后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提交新药注册批准(NDA),而这是商业化的必经之路。

换言之,这些试验的结果以及时间表的推进将影响到市场对该股能否实现商业化以及何时商业化的憧憬。今年的新型冠状疫情很可能导致其首个结果的发布延迟,从而延迟提交新药注册,也就是延迟商业化,这可能是其股价下跌的原因。

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即使被给予零的股价也很正常,因为这些公司尚未产生价值,取决于市场对于它未来发展的信心。

华领医药也是一样,相对来说,它正在推进的新药有市场、有憧憬、有前景,就看市场以及你对它的信心是否足够。若疫情受控,试验按期进行,试验结果OK,或可为股价带来正面影响,反之亦然,若疫情令试验延期,试验失败或不畅,很可能令市场对它的信心跌至零。所以它的底可能是现价也可能是零,投资者需拿捏风险。

抄底 华领医药-B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