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干 春来更兴旺

开足马力干 春来更兴旺
2020年03月16日 14:06 东方财富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开足马力干 春来更兴旺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开足马力干 春来更兴旺

一辆辆满载乳制品、海苔、包材的货车,缓缓驶出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凭借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的“绿色通行证”,运往全国各地;省外企业主要人员回济,通过政府搭建的“绿色通道”,并经过核酸检测正常,得以提前上岗……这是发生在济阳区旺旺街的故事。

受疫情影响,食品企业货运受阻,原料运进和成品输出都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在这个特殊时期,企业迫切需要这些排忧解难的“绿色通道”,为复工复产发

展增添信心和动力。

“区政府和投资促进部门为我们申请到民生保供企业资质,顺利办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厂长张海泉说,每天,生产基地约有七八十辆货车出厂运输,1000多吨的货物需要按时派送往全国各地。“如果没有这张通行证,订单压力难以想象。”

“生鲜乳和包装材料加工车间,因产品特性和订单任务重等原因,一直没有停产,200多名员工坚守一线。”张海泉说,除了企业自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外,政府部门也给予了很多帮助,“在疫情防控最紧要的时期,到企业了解实际困难,给我们支援口罩、额温枪等防护物资,提供采购渠道。”

近日,记者走进旺旺山东厂区生产车间,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只见6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小包纸盒牛奶通过流水线整齐排队运转,进行着包膜、贴吸管等工序。目前,厂区1900多名员工已全部到岗到位,七八十条生产线全部恢复生产,紧张而有序地完成日益增长的订单。

2002年,旺旺集团选择济南并落户济阳,目前厂区占地800余亩,是集团在国内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2019年产值达23亿元。今年还计划继续扩大投资,新增饼干、泡芙等多条生产线,引进德国、美国、瑞典等外国先进生产设备,计划总投资3.1亿元。据介绍,这是旺旺来济落户18年来的第16次追加投资。

企业追加投资,不仅仅是对一个地方的信任,更是对一个地方营商环境最好的褒奖。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市投资促进局几乎全员出动,4支工作队15个工作组奔赴一线,对全市954家外资企业逐一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复工达产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难题,有针对性地加强服务和指导。

“在特殊时期,这样的行动让企业很暖心。”张海泉表示,相关部门派专人到旺旺来了解情况,帮助协调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的申请工作。“真金白银的优惠措施,是企业发展的福音。针对降低成本、金融支持、帮助用工等方面的各项政策,我们正在与各部门积极沟通办理中。”

张海泉是土生土长的济阳人,他见证了旺旺山东厂区从一片麦田到拔地而起,再到眼下的一片壮阔。“我打算一直在旺旺工作下去,与旺旺、与济南一同成长。”对未来,张海泉信心满怀。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