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吧发布业绩预告:2019年经调整净利润增长逾6成

兑吧发布业绩预告:2019年经调整净利润增长逾6成
2020年03月10日 19:50 雷帝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兑吧发布业绩预告:2019年经调整净利润增长逾6成 来源:雷帝网

雷帝网 乐天 3月10日报道

兑吧今日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60%至70%。经调整净利大增的主要动力来自互动广告及用户运营SaaS两大业务的持续增长。

公告显示经调整净利润调整项目主要包括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上市开支、以公允价值计量并计入损益的金融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及融资成本。

上述调整项不是企业日常经营的经常发生项,上市开支、以公允价值计量并计入损益的金融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及融资成本都只是一次性影响财务报表,而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则为给与员工的股份激励并非企业真实的现金流出。

因此,按照行业惯例应剔除后才能更真实体现企业日常经营状况,兑吧从2017年起就实现了规模化的盈利,经调整后净利润达到1.18亿,2018年提升至2.05亿,如按此次业绩预告推测,2019年有望增长至3.28亿至3.49亿,,三年复合增速预计超过66%。

调整项之一的“上市费用”为一次性支出,在兑吧2019年上市后该项费用将不再发生。

另一调整项——“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来自兑吧2019年发放给员工的激励股权以股份对应的公允价值进行管理费用的计提,仅是一种存在于财务报告中的会计处理,实际经营中并未发生现金支付/流出。

以公允价值计量并计入损益的金融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是由于上市时企业价值大幅增加而采取的会计处理方式,同时2020年度财报将不再受此一项的影响。

对于高成长性的新经济公司来说,上市前进行融资在所难免,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是一种融资工具,按照香港会计准则,可转换优先股需要当做金融负债处理。

即公司估值提高导致的优先股公允价值的增加于合并损益表中需确认为公允价值亏损,这一亏损并不是真实的负债导致,也不会有债务偿还的现金支出/流出,因此对公司的实际经营没有任何影响。

由于这一融资方式而进行净利润调整在上市的互联网企业中较为常见,例如小米和美团。其中小米集团(1810.hk)在港股递交上市招股书中,显示2017年度亏损438.89亿,由于“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影响金额达540.71亿元,因此实际经调整后净利润为53.62亿元。

剔除上述影响后,经调整净利润更能反应企业报告期间的经营情况和业务发展态势。

据2019年半年报显示,截止2019年6月30日兑吧的现金及金融资产储备近15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亿元,基于此优势,兑吧于2019年10月进行了上市后首次现金派息。

对比上半年,下半年是广告业务和SaaS业务的传统旺季,同时兑吧两大业务协同优势和规模效应进一步显现,盈利能力不断提高。

其中,互动广告业务得益于数据、算法、技术和运营效率持续提升。报告期内,互动广告内容分发渠道以及终端广告客户数较去年同期增长,多元化的流量布局以及对于下沉市场的渗透使得兑吧跨过低迷的广告市场环境,支撑兑吧继续保持好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

用户运营SaaS业务2019年度新签约(含续约)合约数量同比增长72%至649,单份合约平均金额达约6.69万元同比增长158%。

此外,2019年兑吧积极发掘与零售、餐饮、银行及新媒体等行业品牌的合作机会,SaaS业务的重要指标续费率在2020年有望超越行业平均水平。

———————————————

雷帝触网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兑吧 损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