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集团原党委书记沈浩涉受贿被逮捕,退休待遇已被取消

延长石油集团原党委书记沈浩涉受贿被逮捕,退休待遇已被取消
2020年03月06日 11:38 澎湃新闻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延长石油集团原党委书记沈浩涉受贿被逮捕,退休待遇已被取消 来源:澎湃新闻

最高人民检察院3月6日在12309中国检察网发布消息称,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沈浩(正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陕西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宝鸡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沈浩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陕西省纪委监委官网公布的简历显示,沈浩,男,汉族,1952年4月生,江苏常州人,研究生学历,1968年10月参加工作,198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6月退休。

今年3月4日,陕西省纪委监委官网对外通报称,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沈浩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经查,沈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在干部职务晋升、岗位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犯罪。

沈浩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和组织观念,违规提拔使用干部,严重破坏国企的政治生态;贪欲膨胀,生活腐化,道德败坏,搞权色交易;心无敬畏,目无法纪,以权谋私,靠企吃企,利用担任国企“一把手”之机大搞权钱交易,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