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达控股(01521)研发体系符合中美标准,业绩实现全面增长

方达控股(01521)研发体系符合中美标准,业绩实现全面增长
2020年03月02日 18:32 国元证券(香港)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方达控股(01521)研发体系符合中美标准,业绩实现全面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香港)

投资要点

行业快速增长,公司在政策趋严背景下占据发展优势

自2015年起,医药行业相关政策经历多次重大变革,监管审批制度日趋严格,国家在大力鼓励研发创新药的同时不断挤压低质量仿制药的市场,并给CRO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中国的CRO市场规模将会以28.3%的复合年增长率在未来5年保持增长,CRO行业将通过收购兼呈现出不断向龙头企业收拢的趋势,公司的研发体系符合中美两国的标准,全球前20的制药企业中有11家是客户。而背靠杭州泰格的方达控股则有望依靠企业间的协同效应实现业务整合,形成一站式服务并扩大市场份额。

业务实现全面增长,扩张计划顺利进行

收购Concord带来的新增业务和产能提升,加之高利润中国业务占比的提高,直接带动了收入和利润的高速增长,2019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33.98%达到3.4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33.10%达到6389万元。在美国,公司接连收购RMI和BRI两家公司,同时在宾州扩增了10000平方英尺的实验室设施。在中国,公司收购苏州方达启动CMC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并在上海扩增了42000平方英尺的实验室设施。于中美两大市场同时进行的扩张计划有效提高了各业务的产能,是公司在2020年维持业务高速增长的有利保障。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6.24港元

公司业务实现全面增长,扩张计划进行顺利,政策趋严背景下发展潜力巨大,2019-2021年EPS分别为1.14、1.57、2.11美分。给与目标价6.24港元,对应2020年50倍PE,略低于行业平均估值,较现价有30.3%的涨幅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方达控股(01521)研发体系符合中美标准,业绩实现全面增长

中美 方达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