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中国、美好置业等5家房企境内发债被中止审查

时代中国、美好置业等5家房企境内发债被中止审查
2020年02月28日 20:40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时代中国、美好置业等5家房企境内发债被中止审查 来源: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据证监会近日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截至2020年2月20日,广东海伦堡地产集团、广州时代地产集团(时代中国)、美好置业集团、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5家房企发债状态目前变更为中止审查。

据悉,以上5家房企中止审查均为发行人主动申请。公司债发行时间、具体额度等要素并未披露。

近期,房企境内发债出现松动,绿地控股(SH.600606)申请发行180亿小公募,龙湖(HK.00960)申请发行180亿额度小公募,均已被交易所受理。而据中国网消息,2020年,上述5家公司在上交所与深交所并无新增境内公司债券发行申请。

中国企业资本联盟副理事长柏文喜向蓝鲸房产指出,房企主动中止发债可能有几个原因,一个是等待审核和备案的时间太长,超过了一个财务周期,需要更新财务资料重新申报备案;另外一个情况是企业情况发生了重大变化,需要调整申报资料或者暂时停止发债申请。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旭辉(HK.00884)融资方式,多依赖外部获取。1月10日,旭辉拟额外发行2025年到期1.67亿美元优先票据,利率6%;2月18日,旭辉向香港渣打银行贷款2亿美元 期限6个月。

美好置业 中止审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