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水务业绩稳增长,德国开始贡献收入

光大水务业绩稳增长,德国开始贡献收入
2020年02月28日 09:29 财华社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光大水务业绩稳增长,德国开始贡献收入 来源:财华社

2月27日,中国光大水务(01857-HK)公布2019年业绩。与往年不同的是,受疫情影响,此次业绩会改为电话会议。

2019年,中国光大水务实现收入55.51亿元(单位港币,下同),同比增幅16%;公司拥有人应占盈利8.33亿元,同比增幅23%;末期股息每股3.74港仙,2019财年股息总额为每股7.48港仙。

2019年5月8日,中国光大水务登陆香港交易所(00388-HK)上市,该公司是中国污水处理行业内经营业务的最大的央企,根据弗若斯沙利文的报告,于2017年,公司的处理能力为渤海经济圈内第三大污水处理服务供应商,按市场份额计亦为中国十大综合水资源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并且位列市政污水处理市场及水环境治理市场中前十。

中国光大水务主要面向客户提供综合型的水环境治理解决方案,其绝大部分项目需要服务特许经营安排进行。

整体来看,公司收益和盈利保持稳定增长,2019财年毛利率水平维持在34%,与2018财年相同。如能保持稳定的毛利率,随着公司业务的增长,未来仍将推高利润。在业绩利好及恒生指数当天企稳的支持下,2月27日中国光大水务收涨3.01%,报1.71港元每股。

2019年,中国光大水务将业务触角升向海外,期内来自德国收入1,468.4万元,虽然占公司总收入比例很小,但相对于2018年来说,这已经是来自海外收入零的突破。中国光大水务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国内的水务行业预计将迎接更激烈的竞争,未来需要关注国企混合制改革,这里将释放出行业未来的增长空间。

相较于国内激烈的竞争环境,走出国门可能是长远布局之计。2018年2月,为了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中国光大水务与水务技术领先的德国环保公司RBH Reinhold Brenner Holding GmbH联合注册成立E+B Umwellttechnik GmbH,该公司专注于市政污水及工业废水处理项目、污泥处理项目及淡化项目等的设计、建造及管理相关的技术研发,包含了第三代曝气生物滤池、SL高效斜管沉淀、膜防生物污堵等。中国光大水务寄希望于合营企业能帮助公司开拓海外市场,以及与海外技术及人材有更直接的对接。

在2019年,中国光大水务共有18个项目开工建设,总设计规模354,100立方米(含EPC)日处理污水能力;日供中水达到80,000立方米;日处理污泥200吨。期内共有18个项目建成投运,设计规模日处理污水440,600立方米;供中水40,000立方米,日供水150,000立方米,日处理污泥50吨。截止期末,有16个筹建项目,日水处理规模达1,150,000立方米。

谈到当下疫情,公司在发布会中表示,公司已经及时布置防控措施,备好足量防疫装备,并且多方协调、申请,争取项目尽早复工。

谈到未来展望,公司表示将打造成具有自身特色的综合性水务公司。以双轮驱动的方式,包括投资驱动和经营驱动。以多元化的投资组合,良好政企合作关系,发挥光大国际的协同效应。公司称自身重视科学管理。管理团队中,不少高管具有10年以上管理经验,1线员工数量占员工总数90%以上。

2019年,中国光大水务取得了不错的经营业绩成绩,入选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发布的“2019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排名第21位。2020年,虽然疫情对经营环境造成巨大影响,但是随着工厂复工潮的逐步推进,公司业务将逐步恢复,海外市场的拓展也不失为一条长远发展之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