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民生银行供应链金融助力企业共战疫情

守望相助 民生银行供应链金融助力企业共战疫情
2020年02月27日 15:15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守望相助 民生银行供应链金融助力企业共战疫情 来源:新华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行各业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全力以赴奔走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

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动积极地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在疫情期间,“重药人”坚守一线,提前储备药品和物资,努力保障一线医疗机构和连锁药房基本需求,充分展现了国企担当。随着采购量激增,资金融通需求也随之而来。但疫情当前,如何在最大限度降低人与人之间接触的前提下尽快实现远程融资成为破题之关键。

民生银行时刻关注药企动态,并积极致力布局供应链金融,以全线上化供应链场景产品支持企业发展。获悉重药需求后,民生银行第一时间做出反应,通过该行医药行业线上产品“应收e”协助重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远程、无接触的快速融资。据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应链金融业务负责人介绍,企业由网银端发起融资申请,民生银行当日就完成审批、放款,全程线上化、无接触。“应收e”通过银企双方系统直连实时获取企业交易数据,基于应收账款智能化管理模型,打破了银行传统信审“看三表”的桎梏,不仅实现了授信额度的扩增,而且优化了授信条件,满足了重药集团各子公司的资金融通需求。据悉,2月4日至2月17日,该行为重药集团的两家子公司线上投放4笔贷款,共计1.18亿元。

民生银行总部供应链金融相关行业负责人表示,为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民生银行供应链金融加快了线上化产品的建设步伐,持续丰富完善现有e系列产品体系。除已广泛应用于医药行业的应收e产品外,本行主推的“信融e”产品也在近期实现了落地应用。该产品可以实现核心企业信用向上游中小企业的传导,帮助其快速获取银行融资,具有不增加核心企业有息负债、不计入银行征信、供应商融资操作线上化和审批自动化等特点,相比流贷、商票等传统产品繁琐的线下流程,资金需求各方通过“民信易链”平台即可完成一揽子线上操作,实现便捷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