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模块化助力战疫 按时交付深圳版“小汤山”医护人员公寓

中集模块化助力战疫 按时交付深圳版“小汤山”医护人员公寓
2020年02月26日 10:33 东方财富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中集模块化助力战疫 按时交付深圳版“小汤山”医护人员公寓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中集模块化助力战疫 按时交付深圳版“小汤山”医护人员公寓丨资本市场 同心抗疫

2020年2月24日,由中集模块化承建的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下称深圳市三医)二期工程应急院区医护人员公寓完工,并将迎来第一批医护人员入住。据悉,该公寓楼项目由中建钢构总包、中集集团(000039)旗下企业中集模块化承建。

“在接到中建科工的紧急需求后,中集模块化第一时间向母公司中集集团做了汇报,中集集团CEO兼总裁麦伯良当即要求,全力以赴并高质高效做好该项目,为深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中集模块化总经理朱伟东表示。

2月2日上午,中集模块化团队紧急召开电话会议,迅速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与中建科工共同评议出最佳方案,即该公寓楼共三层,共27个模块,每层7间四人间公寓(可升级为高配双人间或单人间),最大可容纳84名医护人员。

据中集模块化国内事业部副总经理、该项目总负责人张军介绍,本项目的工期只有不到20天。2月5日接到中建科工的指令前,中集模块化旗下的中集建筑设计院已经开始设计详细的现场施工图、现场管理方案和模块运送方案。

“在全面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中集模块化在防疫物资有限的情况下,优先将防疫物资调拨给项目现场,全力保障每位一线工作人员安全,让一线人员能够全力以赴。”张军表示。

从2月7日上午10点起,所有模块陆续从华东地区发运。每辆运输车都是两个司机轮班驾驶,马不停蹄开往深圳。2月9日凌晨1点50分,第一辆模块运输车抵达项目现场,当天下午3点,所有模块全部到达项目现场。

“整个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中集人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白天加黑夜24小时高效运转,真的是争分夺秒。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最终确保了整个项目按时、高质、高效完工,用专业和专注助力深圳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集模块化总经理朱伟东表示。

据了解,中集模块化建筑体系是箱式钢结构、装饰装修以及设备均在工厂高度集成的可移动永久性建筑体系,将传统建筑装修工序90%以上转移至工厂环境下完成,不仅能满足当前短期应急需求,在完成本次使命后还可腾挪迁移到其他地方循环使用。

小汤山 模块化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