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动直击 | 基建股逆势走强,中国交建涨近4%

异动直击 | 基建股逆势走强,中国交建涨近4%
2020年02月26日 10:31 富途资讯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异动直击 | 基建股逆势走强,中国交建涨近4% 来源:富途资讯

编辑/富途资讯 乌冬

富途资讯2月26日消息,基建股今日逆势走强,截至发稿,中国交建涨3.78%,中国铁建涨3.12%,中国中铁涨1.84%,中国中车微涨0.4%。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近日,北京、上海、河南等省市纷纷发布2020年重大项目计划或清单,投资金额以千亿元计。同时,江苏、贵州、甘肃等地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复工率稳步提高。

西南证券认为,从基建对经济拉动作用来看,基建增速提升1个百分点,可能拉动 GDP 增速  0.11个百分点左右。如果需要对冲消费放缓对经济的影响,2020年经济增速保持在  5.6%以上,基建投资增速至少需要在12.4%以上,接近15%左右。而考虑到地方政府专项债扩围以及非标压力减缓,结合贷款投放,资金来源的增量也能够支撑基建投资达到此水平。基建增速明显回升是政策需要,而且也是可实现的,投向可能集中在园区建设、环保、轨交、公路等,以及通信等新基础设施。

中信建投策略团队认为,在一季度经济增长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后续结合复产复工将进一步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努力拉动经济增长。

中国交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